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2.5万亿存货 中共承认房价上涨条件已逝

大陆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已公布半年报的138家房企的总存货金额高达2.47万亿(,下同)。而官方也承认房价快速上涨的外部环境已经不具备。

据《21世纪经济报导》9月10日消息,高企不下的库存依旧是房行业的痛点。上半年,在绿地、万科、招商和保利四家存货过千亿的房企中,只有万科一家房企的库存出现了2%的下调,其余皆为不同幅度上涨。由于整体处在去库存通道中,上半年房企大多“增收不增利”。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已公布半年报的138家房企的总存货金额高达2.47万亿,同比涨幅高达12%。这还是剔除了前期借壳上市的绿地的数据,若加上绿地的存量,总库存或将高达2.8万亿。虽然山东、辽宁等地方已出台刺激政策,助力去库存。但对三四线供过于求的城市而言,刺激作用并不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站在一二线城市的角度来看国内的整体市场有以偏概全之嫌。虽然一二线城市市场回暖明显,但三四线的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表示,7月份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已经有36个城市上涨,但同比上涨的只有4个城市。因为目前还有6亿多的库存,消化库存目前还在第一位,所以房价不会飞涨。

另据网易新闻9月11日消息,中国指数研究院11日发布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20年》报告,报告认为,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人口年龄结构的改变,需求结构的变化,房市未来将进入平稳增长的新常态,房价快速上涨的外部环境已不具备。

据《华夏时报》6月6日报导,最新的人口结构研究显示,90后人口总数比80后缩减了23%,00后又比90后减少了16%。25岁至49岁的购房主力人口将在今年达到峰值,并从2018年开始急速下降。随着推动房地产繁荣的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中国楼市未来几年或难以摆脱“大拐点”的命运。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分析称:“人口因素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撑力度正在减弱,从现在来看,楼市中的需求结构已经发生改变,刚需人口开始减少。”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后,祖辈和父辈的房产将由第三代继承。在中共“计划生育”制度下,大多数家庭构成都为“421”结构。即使按照祖辈父辈家庭都仅有一套房来计算,第三代年轻夫妇结婚时拥有的房产也将有6套,这使得市场上的住房供应远远大于需求。对此,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茅于轼建议“年轻人可以先租房”。他曾断言10年后中国的房子会大量地剩余,商品房供过于求,想卖都卖不掉。

大陆财经传媒人、高级编辑刘晓博8月9日曾经在自己的博文中表示,未来决定大陆房地产的是人口增量和资金增量。刘晓博判断房市10年熊市已经开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via 2.5万亿存货 中共承认房价上涨条件已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