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外媒:世界还能容忍中国经济多少动荡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世界愿意容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多少的市场波动?专家呼吁北京不要人为控制汇率。

IMF副总裁朱民在“夏季达沃斯”的场外告诉CNBC,只要北京让汇率市场化,任何随之而来的波动都不需要担心。朱民说:“经验证明,如果你改变汇率,你就改变了市场期待,它将增加市场波动。”

北京于8月11日让,向整个亚洲发出冲击波,触发亚洲地区货币的进一步疲软,令越南和韩国担忧出口竞争力。

虽然几名策略师相信人民币可能将从目前一美元兑6.4元人民币的水平进一步贬值,但是中共总理李克强周四宣布人民币将维持“基本稳定”。

中国市场动荡的另外一个主要来源是股市。从六月中旬开始的激烈震荡,抹去了3万亿美元市值。上证综指在过去三十天里下跌18%。

贝莱德(BlackRock)公司中国股票主管朱海伦说,如果投资者看到结构性改革方面有更多的进展,他们的情绪会得到改善。

朱海伦说:“人们愿意忽略近期公司盈利降低,只要有中长期更好的增长前景和更高质量的盈利。”这些改变将最终为中国潜在的可持续性牛市奠定基础。

朱民说,有两个因素对北京的改革继续推进很关键。

朱民说,它取决于国内消费和服务业能上升多少,以及公司能多大程度的改善盈利和效率,以便它们可以减轻。这两件事必须同时进行。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


via 外媒:世界还能容忍中国经济多少动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