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军中上将太子党:开战即决战 中共军队的时间已不多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军中太子党、刘上将在新书中谈军改时表示,美国军队在军事变革上遥遥领先;新的战争形式是开战即决战,留给中共军队的时间已不多等。此前曾有报告指,中共军队的诸多弱点使其难赢未来战争。

9月3日大阅兵北京宣布裁军30万后,中共军队的问题引各界关注。日前中共军报部分转载了刘亚洲上将的新书《精神》,其中提及了军改和现代战争。刘亚洲曾任中共空军副政委,是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现任国防大学政委。

文章称,各国军改都在突飞猛进,留给中共军队的时间已经不多。尤其是美国,领先了世界新军事变革。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海湾战争到现在,美军打完了四场中等规模的战,期间不断进行军事变革。1990年海湾战争,美军打的是信息化。南联盟之战,美军打的是一体化联合作战。阿富汗战争,美军用的是立体化透明化的作战方式。之战,美军打的则是“全维”作战,连信息化战争开始时应首先对敌方进行电子压制这一手段也懒得用了。

文章还称,新的战争形式往往对敌人只需要一次打击,开战即决战。第一次海湾战争,我们还能看到大规模的伊拉克坦克、飞机被摧毁,共和国卫队狼奔豕突的场景,而在新的伊拉克战争中,世界只能在战场上看到美国军队的神速推进,一天近二百公里。

文章说,冷战时期苏军是力量型军队,美军是技术型军队,中共军队是谋略型军队。今天,冷战后的俄军不复有力量,美军则兼有技术和力量,再加上一定的谋略。并称,美军已经走得太远了,它在战争思想、作战理论和技术战术等方面远胜其他国家,“可以击败世界联军”。

中共军队难赢未来战争

今年2月公布的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称,虽然中共军队在建设现代化军队方面取得进展,但是由于作战能力、共产党的控制和腐败问题,它仍然具有根本性弱点。

报告断定,“我们发现解放军具有潜在的严重弱点。这些弱点可能限制它成功执行以资讯为中心、联合行动的能力”,这种能力被军事战略家视为赢得未来战争所必需的。

报告说,中共军队的缺点可分为两大类。重大制度性弱点包括过时的指挥结构,人员素质差,缺乏专业性和腐败。另外一个弱点是作战能力,包括后勤弱点,战略空运能力不足,特殊任务飞机数量有限,防空舰队以及反潜战不足。

海外中文媒体透露,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曾在军队高层会议上,就中共军队的现状提出尖锐批评,尤其指军队信息能力差,战场实时情报严重不足,“看不见、辩不清,水下预警空白。”习说:“人家(指美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们又聋又瞎,两眼一抹黑,怎么打仗啊?”

中共军队的腐败人所共知。上个世纪90年代,当时任军委主席,因其在军内没有根基,便以经济手段收买军中关系,致使军队严重腐败。虽然后来军队停止经商,但是已经腐败不堪。到主政时期,江泽民利用其军中代表、时任军委副主席和徐才厚架空胡锦涛,腐败、买官卖官更加猖獗,致使军心涣散,缺乏战斗力。

中共十八大后被查处的军级以上军官至今有42名,其中包括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军中上将太子党:开战即决战 中共军队的时间已不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