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人民网总裁被查中宣部发紧急通知 “大老虎进笼”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阅兵前夕,中共党媒人民网总裁突然被查,随即,中共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新闻总局联合发出一份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媒体立刻自查。分析,“笔杆子”系统中“大老虎正在进笼”。近期,掌控中共文宣系统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以及中宣部长刘奇葆等人的不利消息频传。

9月7日,东网发表署名东步亮“笔杆子中的‘大老虎’正在进笼”的评论文章。文章中称,一场大阅兵,遮盖了诸多其它事件。阅兵前,已有几件事将媒体置于舆论大风暴来临之前的核心位置,它们本应该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却因阅兵而被忽略。

最应该受到注视的,是人民网总裁被带走调查。尤其特别的是,廖玒不是被纪委带走,而是直接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消息不是由中纪委宣布,而是由最高检察院宣布。廖玒被带走后,《人民日报》社长杨振武立即召集干部会议,并公开表态

文章称,人民网总裁被查,事先无任何征兆,事后无任何说明,连《人民日报》高层都感惊愕,显示事件极不寻常。

更奇怪的是,廖玒被查后不到两天,中共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新闻总局迅速联合发出一份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媒体立刻自查,将采编经营分开,实行所谓的“事业部制”;禁止向采编人员下达经营创收任务;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新闻报导和经营活动挂钩。

文章认为,这份通知从内容上并无任何新意,过去中共宣传及新闻主管部门有很多类似规定,从以往经验看,一般只有直接牵涉到有关个人,才会有如此动作。但此次在廖玒被抓后特别强调,并紧急传达到位,表明上层管理部门中有人非常着急。

文章最后称,“枪杆子”里都查出了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一批“大老虎”和四十多名将军,“笔杆子”里怎么能一个都没有?廖玒之流只是虾兵蟹将,主管媒体的各级宣传主管部门及其负责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让他们慢慢进笼吧。

8月27日,据《南方周末》报导,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廖玒与副总裁陈智霞,近日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在此之前,5月27日,大陆多家媒体报导,中共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被带走调查。

法广当时报导称,徐辉的被查,一般认为涉及新闻腐败;有传言称,徐辉是被中石油的贪腐调查所牵出。也有说法指,对徐辉的调查可能延伸到人民网甚至人民日报社的高层。

传习近平将清洗中宣部 刘云山刘奇葆不利消息频传

中共意识形态的宣传口长期以来被江派的李长春、刘云山所控制。中共“十八大”以来,负责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曾多次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利用其控制的宣传口处处与习近平作对。习近平阵营对刘云山宣传口的清洗行动持续进行。

北戴河会议前夕,海外中文媒体披露,现主管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这两年中共的意识形态表现过左,对不同观点甚至是改良派观点也采取极端处理方式,让习近平“背黑锅”。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新年度肃整的对象。

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下官员“能上能下”新规,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的这4类官员,要进行调整。有传闻指,根据“能上能下”新规,将有政治局委员甚至常委级别的人事变动。

报导称,习近平将清洗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很大可能会在今年内“让贤”,热门接任人包括习近平浙江旧部、现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

最近几个月来,中国持续暴跌。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接连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与习近平当局救市行动明显对立。

据报,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涉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其目地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在北戴河会议上对习近平进行“逼宫”。据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

8月25日,证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而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正是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

今年6月2日,中共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被抓。据各方报导,车被调查除涉及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外,同时他与刘云山家族有密切关系。刘的夫人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母子两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人民网总裁被查中宣部发紧急通知 “大老虎进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