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深圳网络借贷平台融金所18名高管被调查

9月7日上午,知名P2P平台融金所疑涉嫌非法集资,总裁张东波、副总裁刘丰磊、总经理孟楚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8人被深圳带走,董事长孙明达行踪不明。多名业内人士指,该事件对P2P平台产生很大的震动,业内也在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据大陆媒体报导,7日上午,融金所员工被查的消息在P2P圈内迅速传播。传闻称,融金所总裁张东波、副总裁刘丰磊、总经理孟楚来等18个负责人,因涉嫌自融(非法集资)被深圳警方带走。

当日,融金所在公告中称上述事件是“例行常规检查”。国湘资本和融金所两家深圳P2P平台也相继发布公告称,截至8日中午12时,被深圳警方经侦部门带走的18名员工中,已有10名员工复职,其他8人仍在配合调查,事情尚未明确定性。

不过,多名P2P业内人士分析,深圳经侦应是接到报案,掌握一定线索之后,才进行进一步调查的。

据报导,融金所于2013年5月正式上线,属于深圳市融金所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P2P平台。

一名P2P业内人士分析,融金所扩张业务的模式,是到大陆各地铺设分公司,好处在于直接接触资产端,获取借款客户更加高效,同时实现风控本地化;弊端则在于扩张过快,管理未必能够跟上,容易滋生内部人员道德风险问题

近期,北上广等城市也屡传针对P2P平台的调查,外界分析与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互联网金融相关监管文件有关。

此前据报道,2014年10月份,大陆出事的P2P网络借贷平台高达35家,其中,有17家是诈骗平台,占比为48.57%。有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出事的平台将会更多。

p2p (peer to peer lending)网络借贷平台,是p2p借贷与网络借贷相结合的金融服务网站,是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

据报导,P2P贷款最初在由LendingClub等公司率先推出,中国是它真正发家的地方。2014年,这种贷款在中国总额为410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2014年此种贷款只有60亿美元。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深圳网络借贷平台融金所18名高管被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