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两天2暴力事件1交警4法官被捅 律师吁重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7日上午,枣阳交警大队办公楼发生血案,嫌犯不满处置,用菜刀向一交警颈部、背部连砍数刀。9月9日,湖北十堰中院嫌犯称不满审判结果,拔尖刀捅伤4名法官。这两起涉及执法机关处置问题引发的血案,引起网络探讨其深层原因,不少人都认为如果法律不给当事人以公正,只能把人逼成杀人犯了。

交通事故处置问题导致凶杀案

据楚天快报消息,9月7日上午8点半左右,交警谭某刚来到自己办公室门口,准备掏钥匙开门。突然等候在办公室旁椅子的陈某拿出菜刀,朝谭某的颈部、背部连砍三刀。

据报导,砍人事件缘起一场交通事故。9月2日晚7时30分许,陈某的儿子骑着踏板摩托载着其爱人廖某,从吴店赶往枣阳市区途中与一辆左拐的轿车相撞,两人受伤倒地,送医院治疗。事故现场处理者就是值班民警谭某。

行凶者陈某介绍,他患(气胸)多年(胸部插着引流管),家里很穷。前不久,他把在外打工的儿子喊回来照顾他,没想到一回来就出了交通事故,非但自己没人照顾,儿子媳妇还现在还在医院治疗,但因欠了9000多元医疗费,医院迟迟不肯做手术。6日,他找谭某,希望让轿车车主先给点医药费,但费用没到位。他极度绝望,他还表示砍人并不后悔,自己解脱了。

但院方解释是陈某儿子夫妇伤得太重,需要实施术前手术,现在不宜手术,钱不是问题。交警大队负责人回应,谭某在2日暂扣肇事车辆后,6日去医院找两名伤者询问笔录,并展开调查。谭某准备等轿车车主来队里处理事故时(再讨论补偿问题),没想到7日他就出了事。

十堰市法院四法官被刀捅

据十堰市中级法院的通报,9月9日上午10点,十堰市中级法院内,民三庭法官刘坦、郑飞给已经审结的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上诉人胡庆翔送达法律文书并予答疑时,胡突然持刀刺伤法官刘坦、郑飞,法官刘占省、胡韧先后上前制止也被刺伤。其中两法官伤势严重,一人伤及心脏,四法官目前都在医院抢救。

两起暴力事件引发社会震惊

这两起涉及执法机构处置案件出现问题后导致的暴力事件,引起社会震惊和舆论聚焦。

新浪的海外华裔网民回应,兔子逼急也要咬人,何况是百姓。也有人惊呼:又到了民不畏死的时候了?的“公瑾的纶巾”表示:“试问,不是被逼到走投无路,谁会做出这么极端的事情来?希望媒体能够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在报导事件的同时,能够把前因后果一并报导出来。”

山东青岛的“草民专家”认为,只有公平正义,才有安全。大陆一家研究所的女研究员认为,如果法律不能给当事人以公正,只能把人逼成杀人犯了。

市民“仙华山居”对此评论表示,当上法院会被冤判,和警察理论会被击毙,和城管说话会被爆揍的时候,法官警察和城管其实都已经同时给自己挖好了坑。

探讨吁当局重视

浙江袁裕来律师表示,这两天的两起暴力事件并非偶然,希望引起重视。

郑州的法律人孙瑞林认为,(共产)党领导一切下,权力者有党性没人性,中国已开始进入丛林社会之门。四川的李玉伟认为,司法早就该改了,再拖下去还会有更多的血案发生。

安徽合肥的陈律师就四名法官被捅表示,过去在法院,没有任何安检,当事人可在办公区随意转悠,随意打电话,随意倒开水,随意拉凳子坐,从不出事。现在安检一重又一重,天天如临大敌,事故却几乎天天不断,一次比一次严重。留恋那随意的年月。

广东梅春来律师评论说:法官被捅是用今人的血赎旧人的罪。他具体解释道:“前些日子有法官感慨当下法官的无奈与苦闷,我转发时留言时说‘你们现在无奈与苦闷就是前人不但没有给你们做好栽树的工作,反而处处遗留了罪恶,现在与其抱怨不如耐下心来做个为后人栽树的人。中国法官在现在这样的体制下一直就有遗毒千里的原罪,后人就不得不用血来洗。’”

他还建议法官说:“凭自己的良心公正判决,不要老想着如何讨好领导图个上进之身(升官),法官环境不好,活儿干不好,可以不干,饿不死,让领导自己去判。”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两天2暴力事件1交警4法官被捅 律师吁重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