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湖北司法厅副厅长履新仅一天即被带走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大陆媒体披露,中共原湖北高院常务副院长鲁志宏调任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仅一天即被带走调查。鲁志宏曾担任湖北省,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是周永康亲信、时任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的搭档。

据9月10日京华时报报导,一位知情人士透露,8月底鲁志宏调任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履新不到一天即被有关部门带走。

另据财新网报导,鲁志宏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鲁志宏刚由湖北高院调任至湖北省司法厅,报到后不久即被带走。省委组织部送鲁志宏去司法厅上任的人,都没有陪鲁志宏进省司法厅。

日报》公共帐号“长安街知事”10日的称,鲁志宏创下了十八大以来履新后落马的最短记录。

文章称,此前也有履新后迅速落马的案例,如中办秘书局原局长霍克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1个月后被查。而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被查时,距离其晋升少将军衔尚不足50天。此外,蒋洁敏、李崇禧、廖少华、沈培平、高劲松等高官也是履新不足一年就落马了。

鲁志宏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鲁志宏主要在安徽、湖北两地。他曾长期担任安徽省委副书记杨永良的秘书。1994年杨永良调往湖北省任副书记,同年鲁志宏也被调往湖北省,任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1999年9月转入政法领域,2002年10月升任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2011年8月,鲁志宏明确为湖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2013年4月,调任湖北省高院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值得注意的是,鲁志宏在政法委任职期间,长期担任“综治委”办公室主任一职;任湖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期间,其搭档是周永康的亲信、时任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而在仕途提携其上路的原湖北省人大主任杨永良曾是湖北“610”小组组长。

“610”、“综治委”和政法委都是迫害的主要机构。杨永良等曾积极操纵、策划、指挥、协调湖北省政法委和“610”系统,对全省法轮功学员实施绑架、关押、洗脑、酷刑折磨、非法劳教和判刑,致使无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伤、致残和致死,以及精神失常,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使湖北省成为中国大陆法轮功遭受迫害的最为严重省份之一。显然,鲁志宏是迫害法轮功的一大帮凶。

杨永良2012年因患绝症死亡。2013年1月15日前后,媒体证实原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文落马,成为当年落马的第一个副部级高官。作为周永康心腹的吴永文,不仅积极迫害法轮功,而且还涉及薄、周政变。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湖北司法厅副厅长履新仅一天即被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