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陆媒罕见披露张德江与朝鲜密切关系细节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大陆媒体盘点高层官员的从教经历,特别披露了江派常委张德江留学朝鲜的经历。外界关注,朝鲜金氏政权长期受中共江派操控,张德江与朝鲜关系密切。在目前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江派、“打虎”直指的背景下,陆媒该报导引发关注。日前,大陆媒体盘点现常委母校也不提江派常委“二张一刘”,显示江派常委处境不妙。

9月9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哪些老师后来逆袭为政治局常委?》一文。文章称,明天是第31个教师节,在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有一部分人曾是教师,后来转道仕途。

文章称,在政治局常委中,两人有从教经历。张德江1972年到延边大学学习,毕业后留校任职。1978年8月,张德江留学朝鲜,在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学习,期间,张德江还出任留学生党支部书记。1980年8月,张德江回国。1983年,张德江开始担任延吉市委副书记,延边州委常委。刘云山60年代末曾在其家乡当过中学教师。

在政治局委员中,王沪宁毕业后在复旦留校任教八年; 李源潮曾在上海市南昌中学、复旦大学任教; 赵乐际曾在青海省商业学校任教;马凯、汪洋分别担任过党校教员。

在中共国务院部委“一把手”中,袁贵仁、万钢、陈吉宁、陈政高、陈雷、李斌等6人曾有从教经历。

现任60个中共地方党政一把手中,中共省委书记赵克志、陈敏尔、夏宝龙、尤权、王三运,省长巴特尔、李学勇、洛桑江村、娄勤俭、刘慧、陈求发、陈豪,共12人有过从教经历。

江派常委张德江与朝鲜关系密切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互动密切,与金家关系非同一般。 随着中共习近平当局和江派博弈日趋激烈,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出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报导,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而江派常委张德江是唯一一个在朝鲜留学回来的中共高层官员。坊间早就有张德江是“金正日在中国的代理人”的说法,张德江也因此主导了多个对朝倾向性政策。

朝中社曾报导说,2011年7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第三子金正恩一起接见了到访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张德江,当晚还设晚宴款待代表团。

但是2011年7月同样以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身分访问朝鲜的李源潮并没有获得金正日的会见。此外,中共内部访问朝鲜的一般都是政治局常委级的大员,并会与金正日会见。

张德江因为与朝鲜的特殊关系,早就被指是朝鲜所寄予希望的第5代中共高层。

陆媒多次未提江派三常委 显示他们处境不妙

9月8日,陆媒《新京报》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哪所北京中学培养出国家领导人最多?》一文。文章称,从北京各大中学走出的省部级官员和中共国家领导人为数不少。现任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中,习近平、俞正声和都曾在北京的中学就读。李克强则毕业于合肥八中。

文章随后盘点包括习近平、俞正声、王岐山、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等多名中共高层就读北京各大中学。但文章只字未提中共现任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

去年大陆教师节时,大陆搜狐网刊发《盘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老师》一文,仅盘点了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和俞正声的老师,但未提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

今年6月,中共官媒新华网披露,自中共中央“全面深化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成立以来,已召开13次重要会议。报导特别提到,一般情况下,组长习近平,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均会出席“深改组”会议。但去年9月29日的第五次会议,刘云山缺席。去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六次会议,张高丽缺席。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对此表示,刘云山和张高丽缺席“深改组”会议,并被官媒直接点出比较罕见。“深改组”会议的重要性不亚于政治局常委会议,刘云山和张高丽以“深改组”副组长的身分缺席如此重要会议,都是不同寻常的信号。中共官媒这样直接点出二人缺席会议,不仅是释放二人被架空的信息,而且是习近平通过官媒再向刘云山和张高丽发出警告。

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被指是江派与习近平当局斗争的前台人物,在习江斗过程中,他们不断搅局、对抗习近平,但也被习当局不断敲打、削权。据港媒报导称,资深政治观察人士分析说,习近平可能让张、刘提前卸任,把他们赶出权力中心。

目前,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江派常委不利消息频传,显示他们处境不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陆媒罕见披露张德江与朝鲜密切关系细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