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安徽南淝河死鱼浮尸两公里 河中曾现红水

9月6日10时许,有市民发现,合肥港东南方向1公里至繁华大道跨南淝河大桥下之间的水域,出现大量死鱼,足有两公里长。早在今年7月底,该水哉曾出现罕见的“红水”。

据大陆媒体报导,船员孙先生说,5日17时许,他乘船返家时,合肥港南淝河水运段的河道上还没有死鱼。仅隔一夜,6日10时,当他再次到港口乘船时,看到了惊人的“死鱼浮尸”场景。

“到底有多少条死鱼,根本数不清。水面上,水藻边,全都是。”孙先生描述, “之后两公里,漂浮的死鱼越来越多。”

另一位做了10年船员的朱先生表示,此前从没见过南淝河出现这么严重的死鱼,他觉得,“这段水域有可能是被人为污染了,希望有关部门能调查一下。”

据报导,死鱼已腐烂发臭,有野生鲗鱼,也有鲤鱼,小的仅有一寸多长,大的则有三四十公分,这些死鱼有的腹部呈黑色,侵占了整个河道。据合肥市畜牧水产局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河段为航道水域,没有人养鱼。

死鱼来自何方,令人费解。

据报导,早在今年7月底,上述水域曾出现罕见的“红水”,河道河水变成了红褐色,宛如泥浆。有附近的居民怀疑,可能上游有工业企业偷排污水,从而导致鱼儿集中死亡。合肥市包河区农林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死鱼浮尸会进一步破坏水质环境。

当地相关部门人员称,此次堪称南淝河最为严重的一次“死鱼浮尸”。目前,合肥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对死鱼事件未作出回应。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安徽南淝河死鱼浮尸两公里 河中曾现红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