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中办秘闻爆乔石去世细节 传其病危后被抢救续命

陆媒日前披露中共中办秘书局在6月某星期天的凌晨4时突然接到电话,被告知乔石处在弥留之际。随后该办迅速完成相关程序,紧接着中共高层陆续前往医院看望乔。最后乔石在7点去世。而此前有报导说,为避开“六四”敏感日,中共一直用吊盐水、呼吸机等为乔延续生命。

中共官方6月14日宣布原人大原委员长乔石在去世,时年91岁。

9月8日陆媒澎湃新闻报导了题为《中办秘书局如何工作:铃声即命令,凌晨4点来电话半小时到岗》的披露,6月的一个星期天,凌晨4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来自保健部门的电话通知,退休高层正处在弥留之际。中办秘书局某单位启动紧急程序,半小时内,中办秘书局某处8个工作人员完成集结。

早上6时,当局现高层陆续赶往医院看望。7时许,该退休高层去世。文章未点名该退休高层的名字,但料是中共原人大委员长乔石。乔石于6月14日7时08分在北京去世,时间恰好是6月的星期天的7时许。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6月14日当天,有北京媒体人在微信群中爆出,传“六四”前病危的中共退休高层就是乔石。乔石在5月底已被送到北京医院抢救,不过正值“六四”敏感期前后,中共一直用吊盐水、呼吸机等延续其生命,直到14日才宣告不治;有关媒体人猜测,“大概也是为了避开(六四)那个敏感日子”。

乔石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克星。乔曾在多种场合批评江泽民,令江泽民难堪。同时,乔石在当局查办薄熙来与周永康案时曾发挥重要推手作用。

因“六四”被中共元老们推上台的江泽民抵制“改革”,邓小平曾想让乔石取代江,但最后没能成行。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办秘闻爆乔石去世细节 传其病危后被抢救续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