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孟祥锋任中办副主任 五中全会卡位战或开始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最近,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再次进行大幅人事调整,孟祥锋已出任中办副主任。这次调整或标志10月召开的五中全会的人事卡位战已经开始。

9月7日,大陆官方网站披露,孟祥锋首次以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身分亮相公开场合。

公开简历显示,孟祥锋曾先后在中共文化部、中央纪委和辽宁省等中央和地方单位,担任过纪检监察报社总编辑、辽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长等职。中共“十八大”后,孟调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主任,专门给中共高层撰写各种讲话稿,并兼任国家保密局局长一职。

今年4月10日,中共国务院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其中,此前担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的田静接替孟祥锋的国家保密局局长一职。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在中办的新晋副主任中,以孟祥锋最受关注。中办调研室是给中共总书记提供各类重要讲话稿的要害部门。因此,调研室主任往往由总书记的亲信担任,随伺其左右,及时捕捉和领会总书记的意图。近年习近平发表一系列讲话,很可能就是出自孟祥锋之手。

中共“十八大”后,中央办公厅的清洗已开始,但凡重用提拔的亲信悉数出局。去年5月8日,习近平曾有一次“中办之行”,对中办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的要求,矛头直指令计划主政时的种种弊端。

大陆媒体近日披露,中央办公厅人事已大幅调整,除了原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升任中办副主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以及中办调研室主任孟祥锋也已升任中办副主任。

目前是栗战书,而丁薛祥、陈世炬及孟祥锋同时任中办副主任,那么中办副主任达到3人。

10月份中共将召开五中全会,高层人事调整是议题之一。港媒此前报导,现任市委书记郭金龙或将调离北京,去向基本确定为进入中共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

最近一些报导释放消息称,栗战书正从幕后走上前台,其仕途将再上一层楼,可能会晋升北京市委书记,另有消息称,丁薛祥将升为中办主任,不过上述消息尚未有官方相关报导。如此,孟祥锋则或为中办第一副主任。

据报导,中共“十八大”前,在习近平的人事布局中,其在上海的心腹丁薛祥要接替令计划出任中办主任,但因卡位上海政法委、阻挠江派人马上位而错过了一次晋升机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孟祥锋任中办副主任 五中全会卡位战或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