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换新iPhone前 要做9件事


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终于在众人引颈期盼下发表了,是不是很多朋友都跃跃欲试,想入手新的iPhone呢?若你手中持有旧款iPhone的话,其实更换成新机后,还有不少前制作业需要完成,才能顺利在新旧iPhone间无缝接轨哟。


一、备份即时通讯APP的对话记录


先前LINE帐号被盗事件频传时,因无法登入原帐号来备份对话记录,让许多LINE使用者心中留下不小遗憾。因此,为了确保更换手机后,珍贵的对话记录依旧能被保存,请记得分别在不同即时通讯软体,包含WhatsApp、LINE或是WeChat当中,进行对话备份的动作。


二、 iCloud备份


现在说到iCloud,似乎有点敏感,但这依旧是备份iDevice资料的方法之一,因此还是介绍给大家。透过「设定>iCloud>储存与备份>iCloud备份」的步骤,就可启用,并可选择 需将哪些资料,例如通讯录、备忘录等备份在iCloud中。因为每个人的iCloud仅有5GB储存空间,因此慎选备份内容也很重要。


三、 iTunes Wi-Fi备份


若是觉得iCloud备份让你不够安心,其实还可以透过iTunes来备份,透过「设定>一般>iTunes Wi-Fi备份>立即同步」步骤,并等候一段备份时间,即可完成。


四、登出Apple ID


为了隐私以及安全的目的,更换iPhone之前请先登出Apple ID。在App Store应用程式的页面中,点选最下方的Apple ID栏位,即可选择「登出」选项。


五、防止错误封锁务必解除Activation Lock


为了买二手机的使用者,提前解除手机上的Activation Lock是很重要的。透过「设定>iCloud>寻找我的iPhone>关闭」的动作,就可解除。若未解除的话,下一位使用者就无法还原手机来使用了。


六、擦去iPhone上的灰尘


若想脱手旧iPhone,尽量保持机身的清洁是很重要的!我想不需要提醒,请不要傻乎乎的用水洗,只要想办法将灰尘擦拭干净就可以啰。


七、若有需要,就换上新萤幕保护贴


若想让旧iPhone看起来更有价值,那麽花点小钱再为它贴上新的萤幕保护贴,是不错的方法。不过贴膜时,得注意店家有没有不小心在iPhone萤幕上留下新刮痕,若是,可就得不偿失啰。


八、心理准备:查看Apple Care保固期


若是iPhone还在Apple Care的保固期间之内,肯定可以卖出更好的价格。透过「设定>一般>关于本机」的步骤查询「序号」后,在前往https://selfsolve.apple.com/agreementWarrantyDynamic.do网页输入序号进行查询,就可查知是否依旧在Apple Care保固期之内。


九、大绝招:还原iPhone原厂设定


最后,在将iPhone交到下一位主人的手上之前,为了保持个人资料的安全,请透过「设定>一般>重置」的动作,将iPhone还原到出厂时的设定,就万无一失了。


无论是想脱手旧iPhone,还是想将旧iPhone送给人用,完成以上步骤的话,应能保持个资不被外洩。作好万全准备的话,就可以放心入手iPhone6/iPhone6 Plus啰。


来源:中国 时报








via 换新iPhone前 要做9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