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华邮:动车连接动荡的西部 中共收紧控制



中国 动车正切过戈壁沙漠的边缘,穿越大风席卷的草原,经过白雪山峰,意味着北京将中国动荡的西部更紧的攥在手中。



》9月10日报导说,在将它的羽翼伸向西部,跨越巨大并且资源丰富的新疆,伸向中亚及其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


造价230亿元的高速铁路线,将受到时速可达135英里/小时的狂风的考验。中共通过投资和经济增长巩固对穆斯林新疆地区的控制,确保重要的能源资源。


动车将从兰州运行到新疆首都乌鲁木齐。从更长远来看,中共甚至试图将高速铁路网络延伸到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土耳其直到保加利亚。


墨尔本拉筹伯大学地区专家James Leibold说,的确,随着实施重返亚太的策略并且从阿富汗撤军,中共在用相反的方向作出回应,将它的脸转向中亚和西部。


维吾尔人对中共铁拳统治不满高涨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新疆维吾尔人对中共铁拳统治的不满高涨,最近几个月出现新的恐怖主义威胁。三月份在昆明铁路站的刀袭和五月份在乌鲁木齐菜市场的炸弹袭击导致66人死亡 ,并让这个地区的麻烦登上世界头版。


中共对新疆不满和暴力的回应是收紧对新疆的控制:大规模监视和关闭边境,对宗教活动严格控制和“严打”极端主义,自从五月份以来当局以“恐怖主义”指控逮捕了数百人,处死20多人。


中共治理新疆的策略有三大块:严格识别和消除所谓的分裂分子;大规模经济投资以赢得一部份人的支持;大规模将汉族人移民到新疆,稀释维吾尔人在他们故乡的人口比例。


两名乌鲁木齐维吾尔学者一边研究着地图上新高速铁路的路线一边说,“新疆的资源在向一个方向流去,大陆的人在从另一个方向流过来。”


当局限制维吾尔人获得护照,汉族人迄今垄断了新疆发展的果实,这些都不是好兆头。


“令人怀疑 的是 ,新疆人将受益多少。我们需要好的政策,否则它将带来族群之间进一步分裂,这将是一个灾难。”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via 华邮:动车连接动荡的西部 中共收紧控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