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油价下跌 中共油企紧急租超级油轮“海上囤油”


从今年6月26日开始,国际原油价格又开始了一波新的调整,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在今年7月11日跌破100美元大关之后,如今又开始对90美元发起冲击。9月8日报道说,在油价调整的背景下,包括中国 石化等石油巨头在内的企业逐步将超级油轮被改作海上储油装置,有分析机构称以这样方式储存的石油可能已有多达5000万桶,接近2009年以来的最高值。


据路透伦敦9月8日报道,由石油巨头中国石化控股经营的中国国际联合石油化工公司(简称联合石化),已于近日预定全球最大的超级油轮TI号(TI Europe),将它当做海上石油储存平台。TI欧洲号油轮是目前仍在服务的为数不多的几艘超大型油轮之一,以吨位计是全球最大的远洋轮船,其长度达到380米,满载排水量达到了惊人了50万吨。


从今年6月开始,国际原油期货又重新开始了一波调整。由于目前国际市场需求疲弱且供应充裕,这对近月交割的石油价格构成了压力;与此同时,远期合约的价格又明显高过了近月合约。在这样的正价差市场架构下,只要储存成本够低,交易商就有诱因在眼下买进石油,之后再卖出远期合约来锁定获利,因此囤积原油再次成为一种交易策略。


路透社报道说,近年来随着联合石化和中石油在伦敦和等重要石油交易中心成立经验丰富的交易团队,中国国营企业在全球石油交易中的影响与日俱增。一位伦敦的石油交易员周一(9月8日)评论说,他对联合石化订购巨型油轮储存原油的举动并不意外。随着页岩油产量大增,这对油价构成了打压,并迫使其他生产商降价以保住市场份额。有市场消息人士称,联合石化从本月初开始从欧洲各地开始装运低价石油,然后在新加坡附近的海上用超大型油轮储存这些石油。


伦敦石油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周一在报告中说,由于指标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已有越来越多的船只被用作海上储油装置。“我们估计约有5000万桶石油采用海上浮式储存,散布在南非萨尔达尼亚湾至之间,这一储存量是继2008/09年正价差期间触及峰值之后的最高水平。”


路透社在报道中称,Energy Aspects指出,那或许意味着国际油价将继续下滑,许多贸易商也持此看法。他们认为几乎没有证明原油需求走强的迹象,因为许多炼厂即将开始夏季后的维修期。


来源: 观察者



本文标签:, , , , , ,






via 油价下跌 中共油企紧急租超级油轮“海上囤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