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禁闻】江泽民死讯盛传 中共罕见回应


江泽民死讯盛传 罕见回应


中共前魁江泽民的死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大陆网路和海外中文 媒体上热传,最近,大陆网路社交媒体微博和微信上,用〝蛤蟆〞代指江泽民上传的有关死讯,几乎天天都有。


最新的传闻说,〝江泽民因为膀胱癌死亡 〞,据说相关消息是中共军总医院301医院传出的。很多人在网上求证。一位名为〝雪laohu〞的网友还说:〝有谁知道那个蛤蟆到底死了没有?我很想放烟花!〞


这些传闻也引起了外国驻华记者的关注,据〝公司〞《BBC》中文网 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9号在例行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第一次听到有关消息,无法证实〞。


报导强调,这是中共官员首次罕见回应有关江泽民死亡的传言,〝而且没有驳斥有关传言为谣言〞。


但是,关于江泽民死亡的提问和回答,并没有出现在中共外交部网站 公布的例行记者会问答全文中。


高智晟 出狱一月 未获真正自由


中国 维权 律师 高智晟刑满出狱已经超过一个月,但他的人身自由和通讯自由,仍然受到严密控制。

9月9号,的高智晟妻子的耿和,在华盛顿就维护高智晟的基本举行记者会,敦促国际社会帮助她丈夫来美与家人团聚。


高智晟8月7号从新疆沙雅监狱出狱,到乌鲁木齐他岳父家住下后,并没有获得真正的自由。


8月31号,耿和在社交网络〝推特〞上披露,一批批中共每天两次到高智晟所在的岳父母家,每次两三个小时,反覆问高智晟〝在家干什么〞,〝看什么书〞,致使高智晟为了不〝劳累〞这些警察,也让家人免受骚扰之苦,表示他不如再回监狱。


高智晟因为在2005年前后,三次发表致中共最高层 公开信 ,要求停止迫害修炼者,而遭到中共的长期迫害,并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投入新疆监狱关了三年〝小号〞。


占中三子剃髪 香港退无可退


香港〝占领中环〞争取普选运动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9月9号举行削发仪式,抗议中共〝人大常委〞通过的普选决议对香港民主〝关门落闸〞。


据香港媒体报导,参加这次仪式的还有36名〝占中〞支持者,其中包括2名女士。


戴耀庭解释说,把头发剃光,寓意〝剃无可剃〞,像征他们在香港政改问题 上〝退无可退〞,是表明争取民主的决心。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江泽民死讯盛传 中共罕见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