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黄天辰:跨省抓人 韩正咋还找不到北?


9月3日,上海警方以“新闻敲诈”罪将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21世纪网主编等8人抓捕。外界认为,上海此次抓捕,应该与8月30日广东《羊城晚报》刊登暗喻的一张蛤蟆翻白眼打吊瓶的图片 有关。作为江派的上海市委书记跨省抓人,等于是在挑战的广东胡春华。


有人说,这韩正是不想活了咋的,这节骨眼上,还往枪口上送。


韩正此前多次为江派站台,5月14日,他高调陪同久未露面的江派大佬参观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此前,已有消息透露曾庆红被监管,到上海也是处于被监管状态下。这点其实韩正心里也明白,不过对他来说,当时局势还不是特别明了,可以说韩正还处在脚踏两只船、左右摇摆不定之中,两头都不愿意得罪,都想讨好。


随后不久,就传出曾庆红被抓并被关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之后,江泽民的密友、与韩正也有交集的原上海光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涉挪用公款、受贿”被逮捕,中共官媒称,王宗南与政商界关系千丝万缕,王宗南的落马或揭开上海反贪风暴。


6月30日,江泽民“军中的最爱”徐才厚落马当天,被指是习近平亲信的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的第三把手,被指做好 了接替韩正的准备。7月29日,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次日,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展开对上海为期两个月的巡视。


说实在的,目前已十分明了。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江泽民被监视死活不明,习近平亲信列举上海工作失误,近乎公开问责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习近平阵营频频释放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的信号。百度上解禁关于江泽民、蛤蟆、周永康和活体摘取法轮功 学员器官以及法轮功反迫害的文章 。最近被王岐山大力清洗的将在电影频道播放片名异常敏感的《水煮金蟾》。


种种迹象表明,江泽民已经是瓮中之鳖,《大纪元》日前获悉,抓捕江泽民不是问题 ,在中共内部太子、红二代、官二代等中已没有阻力。7月17日,也报导称,红二代基本达成共识,会站在习近平一边对付江泽民。


在这种大气候下,北京官场上,各个派系的官员、包括为了避祸,都纷纷远离江泽民,唯恐被牵连。


到了这个份上,要说韩正还看不清局势那可就有些牵强了,可他还敢跨省抓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 人,是要向江泽民表决心吗?还是非要一条路走到黑,死不回头,真不知怎么还会有这么理智不清的人,撞了南墙都不回头。


责任编辑:高义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黄天辰:跨省抓人 韩正咋还找不到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