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美国有几类东西极少有“中国制造”的影子


商场中,大到家具家电,小到牙签螺丝,几乎很难找到不是中国 制造的东西,就连头像玩偶,美国星条旗,都有大部分是产自中国,一些人就以为美国人民生活离不开中国。其实,在美国生活久了就能发现,有几类东西,极少“中国制造”的影子。


美国食品 不是“中国制造”。在美国,你可以从头到脚都是中国制造,但入口的东西,很少找到中国制造(华人聚集地的华人超市除)。一步入超市,就能发现,不管是生鲜食品,还是包装食品,产地基本都是美国本土。瓜果蔬菜基本都是产自美国本土,便宜的价格。酸奶、果汁、乳制品也基本不可能是中国制造巧克力我也没见过产自中国的。肉、芝士基本不可能是中国制造,右边的干果有的是美国本土,有的进口自其他的国家,但少见产自中国的糖果不是中国制造,保健品不是“中国制造”,美国的保健品管理很严格,某种从研发到上市,有的要经历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反复试验,反复验证,才能上市。保健品也是如此。中国如果想要在美国市场上销售,要经过很多程序和管卡,要求非常严格。


很多在国内已经卖了几十年的老药,想出口到美国,要经过美国食品监督管理局的许可,就会被要求从基础的实验开始,从头研发,从头审批。草药维他命也不是产自中国,高级化妆品不是“中国制造”,彩妆、高级香水和高中档护肤品一般都不会产自中国,与皮肤接触的生活用品(比如卫生纸、洗衣服等)不是“中国制造”,女性用品卫生巾以及卫生纸的产地基本都不会是中国制造,洗发水、漱口水还有染发剂也大多数不是中国制造,洗衣服肥皂等日化用品也不会是中国制造,婴儿食品大多数不是中国制造,美国的婴儿食品以及其他用品管理很严格,外国品牌想要进入美国市场,审查都很严格。很多中国妈妈在中国的奶粉事件爆发之后,纷纷都想办法到美国买奶粉,我个人就曾经不止一次帮国内的朋友带奶粉回中国。


汽车、飞机发动机等高端科技产品不是“中国制造”,美国波音飞机制造公司是全世界都有名的飞机制造商,波音飞机部分发动机在制造,只有部分尾翼在中国制造。因为波音飞机的核心部分以中国的热处理技术,材料工艺和加工工艺做不了。


来源: 阿波罗



本文标签:, , ,






via 美国有几类东西极少有“中国制造”的影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