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反占中”推“文革式”告密 引爆香港各界(图)


作者: 陈秋颖




学联宣布9月22日起罢课后,香港“反”大又搞新动作,鼓吹市民匿名举报 拟罢课或“占中”的中学生。(网络图片


2014年 09月10日讯】(看中国 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香港学联宣布9月22日起罢课后,香港“反占中”大联盟 又搞新动作,鼓吹市民匿名举报拟罢课或“占中”的中学生。此举立刻遭到各界谴责,被指是制造白色恐怖的卑鄙手段。热线一开通便被挤爆,港人纷纷指点对“反占中”推动“文革式”的告密风气的行为进行谴责。


9月7日,香港学联宣布罢课落实,从22日开始,为期一周,以抗议中共人大否决真普选的决定。学联警告,罢课是第一波不合作运动,如果启动罢课后,人大仍不撤回原有决议,罢课行动必然会升级。


面对学生的强大呼声,次日,亲北京阵营的“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宣布设立“情报提供热线”,鼓吹市民匿名举报拟罢课或“占中”的中学生,并声称将公开酝酿罢课学生所在学校的名字。


大联盟的这一举措立刻遭到各界齐声谴责,被指是在“制造白色恐怖”,推动中共“文革式”的告密风气。


“国民教育家长组织”批评“反占中”大联盟手段“卑鄙”,指责大联盟威胁有意罢课的学生,营造检举歪风,令校园弥漫白色恐怖,行径可鄙。教协则谴责大联盟推动文革式互相监察和告密的风气,教协指出教育界有足够专业判断力处埋罢课事宜,毋须外界干预。


佛教善德英文中学校长何满添9日早在商台节目上表示,师生关系无需外人教他们如何处理学生问题 ,亦不应鼓励学生之间用文革方式去告发,令学生之间以及师生关系更尖锐。何满添认为学生经独立思考后,并有家长信同意,希望罢课就问题发表意见,校方应予尊重。


中学校长会主席李雪英表示,罢课学生不应被视作洪水猛兽,以隔离、对立的方式看待,“不合理的扣帽子,反应会更大,我看不到这会缓和罢课”。


指根据《国际儿童权利公约》,儿童具有享有和平集会等,私隐不能任意干涉。反占中大联盟的这种“白色恐怖的卑鄙手段”,必须谴责和杯葛。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反占中”推“文革式”告密 引爆香港各界(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