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李克强论经济 不再印钞票刺激增长



说,中国 八月份货币供应增长放缓到五个月来最低水平,并称北京决心脱离靠印钞票刺激增长的做法。



》9月10日报导说,周一在世界经济论坛 前夕,在天津对企业领袖讲话的时候,李克强称中国有望达到今年的经济目标。但他也说,北京将继续针对性宽松政策,意味着它将集中于刺激特定经济领域的行动。


李克强周二说,“由于我们在池中已经有足够的货币,我们可以不再依赖印钞票来刺激经济增长。”


李克强说,中国最广泛的货币供应指标M2在八月末同比上升了12.8%。这将标志着五个月来最缓慢的增长。它比《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的中位数预测13.5%更低。


但李克强说,M2八月份的增长仍然处于可控范围。他也说,最近发电量和新贷款数据有一些波动,但是它们仍然处于合理范围。


“中国经济的主要目标今年可能可以达到。”李克强说,中国经济增长将面临艰难的比较,因为去年的增长速度强劲。


中国货币供应数据受到密切观察,外界将它作为北京是否将推动国有银行系统 注入更多货币到经济当中刺激增长的迹象。在未来 几天中国将正式发布八月份借贷数据,它将提供有关银行发放多少新贷款的更多细节。


中共央行今年使用“针对性宽松”政策以避免在2008年金融危机当中那样触发坏账积累的广泛的贷款扩张。中共采取步骤鼓励银行借贷更多给特定领域诸如小企业和农业。


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长7.4%,略低于官方目标。经济学家担忧如果经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不显示明显的改善,中国可能达不到今年的增长目标。但是随着七月份数据显示增长再次摇摇晃晃,复苏的希望被打碎。


李克强重申的重点是就业而不是经济增长数据,如果可以创造足够就业,放缓的增长是可接受的。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via 李克强论经济 不再印钞票刺激增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