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教师节变抗议日?上千教师政府前请愿(组图)


作者: 黎紫曦




(网络图片


2014年 09月11日讯】(看中国 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9月10日是教师节,但中国大陆各地的教师抗议声却风起云涌。浙江、新疆、河北、安徽等省市多波民办教师到北京请愿,陕西各地亦有上千名民办教师到前请愿抗议。




(网络图片)


近日,湖北省孝感高级中学公开招录数十名编制教师,而原本在该校工作了5、6年或10多年的无编制教师,将面临被分流或下岗。 9月9日上午,这些老师向校方递交了《致学校领导的一封信》,希望学校给予解决。但过程中,校长和教师发生争执,教师无奈下在校园内进行抗议。


孝感高中胡姓老师表示,2005年入校以来从未获编制,但校方每年会有新老师入职,如今积累约有100多名非编制教师。胡姓老师表示,他们聚集校门理性抗议,但校方置若罔闻。


“学校要面向社会重新招老师,重新进行考核,但现在考试的内容,对教了很多年书的老师和外面刚毕业的大学生相比,完全没有竞争力。”知情者向透露,校长把一位老师的手机抢过来给摔了。因此,没有编制的老师在学校门口拉横幅罢课,


另有学生透露,该校高三年级的同学原准备下课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没想到,校方某领导关上高??三院门阻止。


据了解,湖北省孝感高级中学2002年搬迁,欠下巨额债务,为了还清银行贷款,大肆扩招学生,造成老师大量短缺。自2002到2012年间,正式招聘近200名老师,但有138位教师至今未解决编制问题


不仅湖北教师抗议不公,浙江、新疆、河北、安徽等省市,河北省保定市、沧州市、唐山市、廊坊市的民办教师均有道北京教育部信访接待室上访 讨公道。


民生观察今日报导称,在北京上访 的河北代课老师尹巧红透露,上访的代课老师大部分是被辞退,另有部分仍在岗。被辞退的民办老师每任教一年,每月补助20元,因此,教1、20的民办老师能拿到的退养金也不过每月2、300百元,大家认为太不公平合理。更严重的是,河北省保定市今年停发退养金,理由是政府“没钱”。


尹巧红指,教育部在2009年卖了一批假证,给那批人转正。今天河北省政府外,约有700名代课教师上访。


“我们现在是在岗代课教师,工资才开几百元,我的600元,同事有的400元。”尹巧红说,2011年8号文件就是给我们在岗的代课老师转正,可是他们(教育部)不给转。


同日,电台报导称,陕西省各地亦有上千名民办教师聚集在陕西政府前拉横幅抗议,遭警方抢夺。一名教师被弄伤肩膀,部分教师被回原居地。教师要求主管教育的谈话,但他们未到现场。


陕西参与 请愿的孙老师表示,2千多名民办教师9日早上在新城广场请愿时,约有600名在场戒备。 “我们的诉求说了很多次,没有一点结果。”


孙老师揭露,事源国家有文件让民办老师转正,但地方领导把教师的名额给了自己的子女或亲戚。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教师节变抗议日?上千教师政府前请愿(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