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美军令部长:中共海军扩张 美继续飞越南海



9月8日,海军军令部长葛林奈特(Jonathan Greenert)在华盛顿出席由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举办的“亚太再平衡”研讨会。他表示,美国军机遭中国 战机拦截事件,不符合双方在空中接近时的处理原则,但不会影响两国关系。他同时重申美方将继续在国际空域飞行。他还透露美国和就潜艇采购议题交换了意见。



海军扩张非秘密 美军继续飞越


葛林奈特说:“中共海军向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扩张,这不是个秘密。很多人都知道,中共想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海军。”


两周前,中共战机在南海逼近美国海军一架侦察机,并在极近的距离进行危险性挑衅动作,令区域紧张气氛一度升温。葛林奈特8日表示,尽管双边关系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但他担忧这种非专业行为在未来 还会发生。他也重申美方将继续在国际空域飞行 。


葛林奈特说,这次美战机被拦截事件不符合美中双方在空中接近时的处理原则。大部份飞行员都知道,这类事件双方应该作专业处理。


葛林奈特介绍,半数以上的美国军舰部署在亚太地区。他强调,美方将继续在国际空域飞行。“我们的海军在亚太已经有70年了,未来我们还会在那里。”


台美针对潜艇采购进行磋商


葛林奈特8日在研讨会上还透露,美国和台湾双方官员针对潜艇采购议题交换了意见。他说:“已就此与台湾对口官员讨论过,希望能在此讨论,但我不能。”


主持会议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Douglas Paal说,亚太地区需要更多潜艇,台湾可以提供其中的一部份。如果台湾拥有先进潜艇并保障区域安全,这对美方有利。在相同的价值观与共同的利益下,美方可信任台湾有能力维护区域安全与稳定。


9月9日台湾国防部表示,当前台湾的政策是自制潜水艇,但一些核心技术需要美国或其它国家向台湾提供必要协助;至于采购部份,近十年来美国一直在进行研究,希望能让台湾顺利采购潜艇。


责任编辑:梅溪若



本文标签:, , , ,






via 美军令部长:中共海军扩张 美继续飞越南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