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刘云山亲信突然自尽 习近平拉开反击序幕?


9月9日)官媒发布消息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于8日晚上自杀身亡。自杀原因未知是否与涉贪被查有关,但海外 观察指出,张彭慧与交集较深,张的蹊跷身亡疑与习近平反 击宣传系近日异动有关。


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蹊跷自尽


据中共媒《》9日报导,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8日晚上被发现自杀身亡,地点在其位于呼和浩特市党政大楼的办公室内。


报导说,9月8日晚10时许,呼和浩特市警方接到报警称,张彭慧在其办公室内割腕自杀,警方赶到时,张已身亡。报导并未透露进一步的详细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张彭慧是内蒙古赤峰市人,现年60岁,曾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市委副秘书长,林西县委书记,赤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2008年至2013年间,任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


外界观察注意到,习近平推动反腐以来,截至7月底,至少已有16名官员被官方认定自杀,但张彭慧之死因其敏感的背景和自杀日期,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内蒙古官员频出事刘云山老巢不保?


据了解,自与江系刘云山在宣传口话语 权展开激烈博弈之后,刘藉以发迹的〝老巢〞内蒙古就频频〝出事〞。此前,大陆多家媒体8月16日报导称,中共呼和浩特市原市长、呼和浩特慈善总会会长汤爱军正在接受调查。据报,汤早已在2010年4月15日即已辞去市长职务,之前之所以未被调查是因为据说汤的〝后台很硬〞,而这个后台即是现任局常委刘云山。


而更早的7月17日,中共原内蒙古自治区常委、部部长王素毅受贿案一审宣判,王素毅被判无期徒刑。王素毅被多名情妇 举报 ,也与刘云山关系密切。


据了解,王素毅的落马与其在巴彦淖尔市进行土地开发所引发的乱象有关。在王素毅主政巴市期间,巴市首府临河区快速城镇化,征用周边数十万亩土地,所征这些土地,并非完全获得完整手续。此外,网路还曝出王素毅〝被情妇举报 贪污受贿近亿元〞、〝包养女大学生、女记者数名,房产数十套,安排近30名亲戚吃空饷,每年携带情妇出国玩乐百天〞等消息。这些信息均显示,上述丑闻的主要爆发地都在巴彦淖尔。


极为巧合的是,被称为刘云山仕途〝贵人〞的田聪明,其仕途起点就在巴彦淖尔盟。王素毅从2003年12月底至2010年6月,一直在巴彦淖尔盟任职,先后出任盟委副书记、盟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而海外早有中文 媒体报导刘云山家族在矿产丰富的巴盟曾攫取过巨额利益。


据多方资料显示,无论汤爱军还是新近自杀的张彭慧,都同样与刘云山有密切交集。


汤爱军1997年5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等,2002年3月任呼伦贝尔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5年1月起,相继任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直至2010年4月辞职。而张彭慧则于2000年9月起先后任呼和浩特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副书记兼市委党校第一校长、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学会副会长、政协主席等。很明显,汤爱军、张彭慧二人在2005年至2010年一直存在着相当多的交集。


而张彭慧在1988年至1995一直担任内蒙古赤峰市市委副秘书长,刘云山则在1991-1992年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赤峰市委书记,是张的顶头上司。因此,说张彭慧是刘云山的亲信并非夸张之词。


外界观察指出,与刘云山交集频繁的内蒙古官员频频出事,显示习近平对刘云山利用宣传口屡次阻挠反腐的搅局之举,已经从行动上开始严厉的反击。


江派宣传系近期搅局不断


随着习近平与江系围绕话语权的争夺日趋白热化,江系宣传口近期也屡有搅局甚至挑衅之举,引起海内外舆论界普遍关注。


北京时间9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但奇怪的是,习讲话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观点,在中共党媒新华社发的大会新闻通稿中及《》头版头条的大会新闻中却没有出现。


与此对应的是,被认为有习王背景的大陆媒体《财新网》相同的报导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却清晰可见。


仅一天后,被称为中共江派大五毛的司马南,在其微博中引用中共元老邓小平评论赵紫阳 的话,发出〝 过去两个总书记都没有站住〞的怪声,被网友评论其〝好事近了〞。


此外,《环时》的官微也同步呼应,引述〝一家三口吃蟾蜍尝鲜,致1死2住院〞的消息,图文并茂、含沙射影,似乎在提醒〝蟾蜍〞毒性很大,不要去碰。


习近平强力反击印证〝谁怕谁〞


就在习近平讲话被删的第二天,《人民网》突然刊登题为《习近平15岁遭‘四人帮’迫害:多次关押审查》的文章 ,作者是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文章以回忆形式讲述了习近平在宪法、法制被彻底践踏的文革时期的部分遭遇,被指是对删除〝依宪治国〞的含蓄警告。


而此前一天,《南方周末》刊登题为〝‘言事两权分立’与四人帮的覆灭〞的文章。文中借用〝四人帮〞覆灭的例子,称〝意识形态有着空前高的霸权,坐上了‘政委’的地位,等于言官气势压住宰相,他们口衔天宪,言语杀人,积仇聚怨。他们的威权大于古代的言官,其实又与古代的言官一样浅根弱植,权力根基并不牢靠,所以他们的下场一定惨于历代的言官。〞


外界观察指出,此文在话语权争夺激烈的敏感时期刊出,几乎可以视作习对文宣系的公开警告。

而张彭慧的突然自杀,极可能是这种警告之后的实质性举措。


海外时政 观察人士唐靖远表示,江系宣传口之所以不断挑衅出手搅局,其目的不外乎想稳定江系军心,显示其力量存在而已。但在当前的大势背景下,这种出于自救 本能的举动并无太大实际意义。从习近平通过媒体的口头警告以后,已经可以预见到习近平将会有反击措施。张彭慧的被查自尽,恰恰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一点。


他分析说,如果说王岐山在山西的大动干戈是为了产生震慑效应,那么内蒙古的反腐则是刻意在低调进行,这种路数更像是针对某个大目标的前期步调。张彭慧于中秋之夜在办公室自杀,似乎表明其事态紧急,否则张不会违背常情放弃与家人共度最后一个团圆夜的机会。如果把这个事件放到当前的反腐博弈背景中去,不难看出,习近平对文宣系的反击应该不会到此为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刘云山亲信突然自尽 习近平拉开反击序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