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新年 默克尔吁德人要愈挫愈勇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31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1日专电)梅克尔(亦译:默克尔)在2013年元旦前夕的新年演说中表示,明年的经济大环境会更艰难。她呼吁德国人不能气馁,必须愈挫愈勇。


展望2013年,梅克尔指出,新年度是许多重要历史事件的50周年纪念。50年前,德国甲级足球联赛首度开赛、彩色电视系统 在德国建立。


已故前总统甘迺迪在50年前访问当时还分隔东西的柏林,并且留下他令柏林人难忘的名言:“我是柏林人。”(Ich bin ein Berliner)


梅克尔也提到,由于一些人坚定的信念和努力奠下的基石,1963年和德国终于签定了友好合作条约(Elyse Treaty)。


她表示,过去1年,低失业率让许多家庭能有安定生活,年轻人能安心受教育、就业,并期望人生有好的开端,但还是有不少人生活在不安定中。明年的经济大环境会更艰难,她呼吁民众不能气馁,必须愈挫愈勇。


她指出,欧债危机并没有结束。联盟各国认同的措施已见成效,但解决问题 还是需要时间和耐心。


梅克尔也强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下,国家是秩序的捍卫者,必须让民众对它充分信赖。


本文标签:, , , , , ,






via 新年 默克尔吁德人要愈挫愈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