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韩媒:潘基文拟3月访北韩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月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4日专电)南韩媒体今天报导,联合国秘书长为了讨论促进半岛和平方案等,正积极推动3月份访问北韩。由于是在南韩总统上任之后,潘基文可能替朴槿惠传达信息给北韩。


南韩“东亚日报”报导,光州市长姜云泰最近在接受东亚日报专访时透露,潘基文为了讨论2015年在光州举行的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南北韩共组队伍参赛方案,计划于3月份访问北韩。


报导指出,姜云泰示,潘基文认为如果在国际综合体育大会首度组建南北韩单一队伍参赛,有助缓解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对世界和平也会做出贡献。


南韩政府高层 人士表示,不清楚潘基文访问北韩的具体日期。


姜云泰指出,在潘基文访问之前,联合国秘书长体育特别辅佐官拟在本月访问北韩,与北韩进行相关协议。


报导说,潘基文的平壤行如果能按照计划进行,这将是联合国秘书长第一次访问北韩,且这个时期正是南韩朴槿惠新政府上任后不久,对南北韩关系及朝鲜半岛局势影响,引发关注。


潘基文可能会晤北韩劳动第一书记,讨论广泛的南北韩合作及促进朝鲜半岛和平方案。


报导指出,首尔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潘基文访问北韩的时机正是朴槿惠政府就任(2月25日)之后,因此有可能替朴槿惠传达信息给北韩。


本文标签:, , , , ,






via 韩媒:潘基文拟3月访北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