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李鹏曾中风 向温家宝为儿子要官碰钉子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最近山西省的铁路隧道爆炸事故,再次将“”屠夫李鹏的长子推向风口浪尖。李小鹏在以得票垫底“当选”候补中委,成为当时的一大热门新闻。据披露,李鹏在年近80岁时,曾向中共为儿子要官,遭到婉拒。期间李鹏中风,留下后遗症。李小鹏在八九六四 19周年之际,变身政客,当上,之后仕途“腾达”,备受海内外各界诟病。

李鹏曾被证实“中风”


《新世纪》2008年2月的一则报导称,接近中共高层 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79周岁的李鹏于2月3日在家突然中风,被送至解放军301总医院进行全力抢救,至2月5日夜间被抢救过来,但已留下了明显的后遗症:嘴眼已歪,且并未脱离危险期。


《新世纪》并引述知情者的披露称:病人李鹏现在是301总医院的1号首长,其他北京高层奔走相告,称之为新春特大消息。


2008年3月,中共在北京召开,退休的中共一二号人物与李鹏均未露面,外界传言他们病重无法出镜。》总编辑金钟向《大纪元》证实江、李患病的传闻。


金钟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证实中共这两位前领导人确实患病且病情不轻。金钟透露,他收到可靠的消息来源:“李鹏中风,中风后嘴歪了,现在还没有康复,也不知道能否康复;嘴歪了之后,当然这个形象就不好,所以就不能出来。”


金钟表示,中共向来的作风是“瞒病不瞒死”,而且公布死讯不会超过一天。“瞒病”主要是因为权力斗争的关系,他说:“因为他病了,但不一定死,也不一定医不好,但也有可能长病,这显然对病患者是一种打击,是一种不利的因素,对对方来讲,就是有机可趁。”


李鹏中风的新闻在刊出之后,迅速轰动全球中文网络,几乎所有的和论坛都进行了转载和评论。


李鹏80岁为儿子向国务院要官遭婉拒


月刊》2008年4月号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独家披露:2008年时,年近80岁的李鹏,为儿子李小鹏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要官未遂。但李小鹏进不了国务院,却成功转战地方,曲线迂回,为将来上位铺路。


消息人士透露,李鹏向温家宝提出儿子应该升为正部级,被温家宝婉拒。据信李鹏之所以得脑血栓,与在这件事上碰了个软钉子、心里不痛快很有关系。


据披露,2008年年初李鹏出现脑血栓,及时送医抢救后,病情才稳定了一段。李鹏一定感到来日无多,加紧了对子女的安排步伐。


2008年上半年,李鹏的子女半年之间职务连续变动。2008年1月2日,中国 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晚间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王炳华因工作调动,已于2008年1月1日起辞职。其职务将由公司副董事长接任。


八九六四19周年前夕,2008年6月2日晚,华能国际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长李小鹏因工作调动离开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主掌华能国际十年的李小鹏,向董事会提交了辞去董事长的书面报告。


官方经过了一番走过场后,山西省政府网站上“政府领导”栏更新,李小鹏在七位副省长的排名中位列第二。


这次李小鹏从政,有分析家说,合乎逻辑的推理是,调动的决定是在2008年5月中旬以后火速拍板的,不能排除与李鹏的健康状况有直接关系。


李鹏被指永远与天安门 屠杀相连


李小鹏到山西省当官的消息公布后,民间反响十分强烈,众多跟贴都是唾骂。官方干脆关闭了新闻评论 栏,但在海外网站,更是一边倒的否定、怒骂声浪。


很多人的憎恶,是冲着李鹏去的:“老子是庸才,是历届总理中最最笨的。儿子会好点吗?”“屠夫的儿子千万别是屠夫哟!”“六四、远华、三峡、中国电力……真要算起来,这一家子毙十次都不够!”可见六四血腥屠杀在人们心中的记忆不可磨灭,也成为凶手挥之不去 的梦魇。


还有很多人,是对中国权力垄断、世袭体制深恶痛绝。有人评论:“李小鹏一上来就爬头,排在副省长第二位,得益于六四屠城,得益于弱智老爸开后门”;有人冷嘲:“在中国只要后台硬,白痴孩子也能做大官--嘛!”


时报》在2003年报导李鹏从人大委员长退休时,称“李鹏退休 丑闻仍然持续”。报导中,作者不仅回顾了李鹏参与的六四镇压使他赢得了“北京屠夫”的称号,也报导了广泛的贪污受贿现象和垄断电力系统 ,而招致许多北京人的痛恨。当年受访的一位北京编辑就认为:“李鹏退休,离开了办公室,那些腐败官僚就会失去保护”。


CNN的中国内部专栏中有一个李鹏的介绍,在介绍文章 中说,中国1989“六四”学生运动为世界留下了一个永远值得记忆的画面,那个以坦克碾压天安门的恐怖画面,让世界震惊。而李鹏作为当时的中共总理,在出面与绝食学生代表对话中表现的生硬、死板和愚蠢,使他在公众面前极其丢脸,并被观察家认为直接推动了六四镇压,不论他是否亲手下达屠杀的命令,他将终生永远与天安门血案相连。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鹏曾中风 向温家宝为儿子要官碰钉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