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禁闻】翻重庆盘〝新表叔〞〝大表叔〞中枪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03日讯】随着前一阵网络反腐之风,现任重庆市委书记,和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都被揭露是拥有好几块名贵手表的〝表叔〞,不过香港媒体说,孙政才、何挺其实是因为对的重庆模式翻案,触怒了基层的左派力量才中枪。


继新上任的重庆公安局长何挺被网友揭露是〝新表叔〞之后,前几天,新任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也中枪,网友检索出他至少有10块名表,因此封他为〝大表叔〞。并指出,孙政才的女儿曾就读一所昂贵的私立大学,以农业部长的年薪如何支付得起?


后各地新赴任的官员中,为什么这两人率先中枪呢?


香港《东方日报》2号的文章 说,主要原因是孙政才到任后,还没站稳脚跟,就对薄熙来的重庆模式翻盘,并且允许自由派媒体发动文宣攻势,挖掘薄王两人的〝劣迹〞。何挺还公开声称,时代的公安工作〝不正常〞。这些都触怒了基层左派。左派虽然失去媒体话语 权,但是通过网络曝光孙、何两人的底细。


美国的〝中国 社会党〞会主持人分析,对孙政才的打击很可能出自于薄熙来一派的报复。


美国〝中国社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因为孙政才去了以后,起码撤了几个人,特别是雷政富啊。在这种情况下,我想他们的余党,和他们的其他的力量会千方百计的来污衊、打击孙政才,就像以前打击一样。〞


中国时政观察家华颇认为,孙、何两人率先中枪,不排除有网友反腐的因素在内,但也可能是被孙、何两人的对立面所利用。


中国时政观察家华颇:〝这次爆出孙政才和何挺,一是网友反腐败的热情,积极提供线索。第二可能就是中共各个派别的相互攻击。因为何挺上台之后,把王立军处理的那些低调平反 ,薄熙来安插到各个重要岗位的亲信也进行了清洗。〞


孙政才上任以后,三天内就把被网络曝光的雷政富拉下马。如今,他自己同样被人在网上指责腐败。官方会怎样处理呢?


华颇:〝中共肯定要保的。民间网友所举报的顶多到正厅级,但是要是举报到省部级那是不成的。比如説兰州市市委书记也深陷‘表门’,但是给遮掩过去了,还有、易俊清。所以我想对于何挺和孙政才的举报也是如此,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刘因全:〝因为现在这个官场可以说是腐败透顶了,我想他们这些人也不会干净了。但是,不可能把他们拉下来了,有可能挫伤他们积极性,比如说,如果为了明哲保身,他们就会知难而退,这种目地有可能达到,但是说,把他们彻底拉下来的可能性不大。〞


孙政才被外界视为温家寳的传人。自从十八大前薄熙来事发后,温家寳一直和挺薄的尖锐对立,主张彻查薄熙来。之后温家寳也被人向《时报》爆料〝巨额贪腐〞,家族隐秘财产不低于27亿美元。


华颇:〝很难保证哪个中共官员身上是干净的。所以习近平说‘打铁还要自身硬’,但是説白了,很少人能做到自身硬的。〞


《东方日报》的文章还说,左派通过这次起底证明,官场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当局打击薄、王两人,充其量是一群坏人扳倒了两个不遵守潜规则的恶人而已。


采访/李韵 编辑/尚燕 后制/黎安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翻重庆盘〝新表叔〞〝大表叔〞中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