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官方:中国元旦在东海南海各派船巡航以示“主权”


今年元旦,中国 的海监船队分别前往钓鱼台和等拥有主权争议的海域巡逻。中国国家海洋局官网发布消息说,其中海监75、84编队在完成南沙管辖海域巡航后,驶入北部湾口海域巡航。与邻国在岛屿主权争端问题 上摩擦日益加剧,中国在新年元旦持续派遣海监船前往争议海域巡航,以示“主权”。


据中国官方一日报导,中国海监75、84船编队在完成对南沙管辖海域定期维权 巡航执法任务后,驶进北部湾口外海域,并按计划对中国海上油田生产海域定期巡航。


报导说,一号上午10时30分,海监75、84船抵达中国乐东22-1号油气平台附近海域,海监执法队员对平台与附近海域进行拍照取证;海监B-3843飞机也同时抵达这片


海域,配合海监船对乐东平台附近生产状况、周围海域


环境等进行立体巡视执法检查。


另外,中国海监编队同时检查了北部湾上其他的海上油气平台,海监B-3843飞机对相关海域进行大范围的巡查。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表示,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去年共派出海上维权编队58航次,航程10万多浬,飞机飞行531架次,飞行100多万公里,对南海进行全天候立体巡航执法检查,并在新年第一天,派出5艘主力海监船在海上执行维权任务。


除了南海,根据媒体报导,“海监15”等3艘中国海监船,周二上午在钓鱼台列岛附近毗连区航行,这些船只2012年12月31日也曾一度进入这片日本声称拥有主权的海域。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via 官方:中国元旦在东海南海各派船巡航以示“主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