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母在京自焚 青海歌舞团副团长举报玉树重建黑幕被撤职警告 图

青海歌舞团副团长在网举报玉树地震灾区家园被黑幕,及其母自焚抗争经过,引起百万网民关注。官方反驳是合法折迁。(海蓝报道)


玉树结古镇地震灾民邢萍,上周在中国 党风廉政建设网,实名举报玉树重建问题 ,题为“玉树灾区重建光环下阴影”。另外,她在猫扑网贴上另一篇以“权势滔天家破人亡,玉树灾后重建怎能大发国难财”为题的网帖,获网民关注,截至周三下午,有二百九十多万人浏览。



这是航拍的玉树灾区


邢萍在猫扑网的网帖指,去年9月13日,62岁母亲巴桑拉毛,在北京住建部门口自焚,民众立即把她送到医院,她重度烧伤仍在治疗。母亲是玉树州政府退休老干部,老八路干部遗孀﹐全家居住在玉树县扎曲北路,其房屋是政府优惠老干部,由邢萍在银行贷款建成。2010年发生地震,扎曲北路157间房屋没有受到大损坏,经国家鉴定98%可使用,加固后可以入住,但在灾后重建总指挥吴德军书记命令下重建,当地居民九次联名请求政府保留房屋﹐他郤把该区拆掉,重建商住区及别墅,邢萍质疑这是以权谋私,她拒絶强拆受处分,原任职玉树州歌舞团副团长,被撤除职务及严重警告处分。


邢萍指,她家是437平方米的房屋,当局仅赔偿约80平方米的房屋,如要盖大一点,要自费建其他部分,家人不满被剥削的拆迁赔偿﹐但房屋最后亦被强拆,母亲到北京上访


邢萍在网上同时披露去年4月10日,当地再发生4.1级地震时,新建的广播电视大楼建筑突然倒塌,造成死伤﹐原设计抗震8级的学校、医院,部分建筑物发现裂缝。


结古镇藏民扎西表示,他早已听说邢萍母亲自焚受伤一事,她的父亲是汉族老红军,一家有几名公务员。房屋拆掉后,她的母亲被迫到北京上访,但被当局说她有精神病,邢萍被开除职位,在国营单位工作的兄弟受到牵连。扎曲北路的拆迁户不满,最后无奈接受,当局不准到政府上访,只可到镇上管辖各区的11个建委会解决。


他说:邢萍所说的事情,基本上是事实,但官方所说的事情有待查证。她的母亲镇上说是神经病,反正脑子是正常的,她是逼得没办法,镇上不管,她跑到北京闹去。她的弟弟及哥哥,都受到牵连。


扎西又指,目前结古镇基本上所有建筑物已建成,约八、九成入住重建房屋。部分房屋未完成验收,由于天气严寒,也提前让他们入住。


另一藏民阿宝(化名)亦指,玉树重建赔偿是不管房屋多大,一律换80平方米房屋或用钱赔偿。以他个人为例,他在红卫路原本房屋约五百平方米,当局仅赔偿14万八千元,他选择 自建房屋,他要建回五百平方米两层楼,费用约六十万,其馀自己付钱,而且要由政府检验后,才可入住,邢萍的情况在玉树县很普遍。阿宝又指,他曾听说有一幢重建的建筑物,上次遇到地震时出现裂缝,那是学校的宿舍。


他说:好像有一次,具体我也不知道在那个地方,好像是家属楼,学校的家属楼。我们属于自建的,就是自己来建,我盖了六、七十万元。


记者曾致电玉树州政府,电话没人接听。


官方央视网报道指,就邢萍举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本周一(31日)召开发布会,玉树州政府副秘书长黄立明就网文作出回应﹐对邢萍指有关部门“以权代法、违法行政”强拆民房一事,官方回应称,强拆邢萍家住宅是依法执行重建规划,不存在违法、违规强拆问题。另外,网文中称,邢萍家房屋约占470多平方米,政府只给他们安置80平方米的房屋﹐官方回应称,邢萍家房屋建筑面积409.7平方米,房房受损鉴定结论为轻微破坏,补强加固,拆迁补偿45万多元。巴拉桑毛和邢萍家的住房安置在扎曲北路居住组团A区,享有两套安置住房,每套120平方米,共计240平方米。就新建的广播电视大楼建筑突然倒塌一事,官方则指,此说法背离事实。


本台早前报道,结古镇藏民透露,青海省政府计划地震后重建方案,徵用多条重要路段改建,预计镇上有六成居民逾数万人受影响。由于不少藏民反对该重建方案,曾多次上访,前年春节后有所修订,部分获原区安置,仍有不满,但当局不准上访。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via 母在京自焚 青海歌舞团副团长举报玉树重建黑幕被撤职警告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