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欧美同陷债务危机 难谈合作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月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3日专电)力抗中国 迅速崛起,合作是欧美的共识,不过专家分析因两方同陷债务危机,合作对欧美而言知易行难。


受主权债务危机拖累,被财政悬崖所困,“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美国国际商务研究所主任史坦巴克(Dan Steinbock)表示,偿债压力使欧美难谈合作对抗新兴势力崛起。


史坦巴克表示,前欧洲联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Javier Solana)曾说,当前的情势使欧洲和美国更需要互相帮助,加强合作。


他说,但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任内外交政策采单边主义,加深欧美间的龃龉,而当前美国的财政危机,则减损欧洲对领导权威的信心。


他说,因此就目前情况而论,跨大西洋间的伙伴合作可能性逐渐降低。索拉纳更担忧,若当前的经济与战略发展趋势仍持续,亚洲可能会超越欧美成为全球霸权。


史坦巴克表示,因起自2008年的金融海啸,以及2011年8月美国主权债信评等被调降,连串的财政金融危机,严重侵蚀世人对市场与政府的信心,使欧美更难谈合作。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欧美同陷债务危机 难谈合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