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广州基督徒聚会频遭骚扰连日迁场 东莞教会告政府被驳回再提上诉 图

广州一个基督教家庭教会的聚会场所被当局断水停电十个月,信徒们被迫租用酒店聚会祷告,但仍被不停骚扰。自元旦起,他们被迫每天更改聚会地点。在广东东莞,高步镇一间家庭教会状告当地宗教局非法查封教会聚会点,被法院驳回后又向中级法院上诉。


m0103-ql1p.jpg


图片 :广福家庭教会信徒聚会。(教会提供)


本台去年9月曾报道,有一千人的广州广福家庭教会的牧师马克因去年三月购入位于白云区的房屋做聚会场所,被公安指涉嫌从事非法聚会而断水停电,马克还遭到国保传唤。时隔十个月,情况不但未见改善,而且近期该教会在酒店租用的聚会场地也屡遭干扰。马克星期四告诉本台,有关部门向酒店施压,他们被迫几乎每天都在更换聚会场所:“一点改善都没有,反而找过我们好几次,市局也找我们谈,还不给我们电,不给我们水,现在我们的水和电,一点都没有了,现在我们的地方也不能用”。


记者:那你们聚会呢?


回答:所以我们聚会租地方了,租酒店。


记者:有没有驱散你们?


回答:有,我们租地方就驱散我们,我们租酒店就打电话让我们去,我们订了很多地方,订了一个地方他们说不可以,现在这段时间不可以干什么,就说“东方闪电”怎么样,不让我们做,没办法,我们又订别的地方,今天又换了一个地方。


有酒店拒租聚会场所


广福教会有一千多名基督徒,而马克的聚会场所每次有七十多位信徒。他说,目前信徒们为聚会场所而疲于奔波:“昨天在一个地方,(元月)1号,2号在一个地方,3号又在一个地方,我本来订了一家三星级的酒店,钱都付完了,酒店的说是好几个部门打电话去,不让租给我们”。


该教会一位信徒李女士说:“是这样子,我礼拜天去聚会,确实是我们的聚会地点,买的地方那里,现在没有水,没有电,不能正常使用,如果我们要有聚会,他们地方的也不让聚会。


对此,马克曾透露正在寻求法律解决遇到的困境。


告官被法院驳回提上诉


本台也曾报道的东莞市高步镇中福普天教会聚会点,去年八月被市宗教局查封及停水断电,传道人杜亚平就此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被驳回后,向法院起诉宗教局和镇政府。他周四告诉记者:“12月25号,法院把判决书给了我,结果是驳回我们所有的诉讼请求,但是12月28号我们就上诉了,向东莞中级人民法院交上诉状”。


他说,判决结果在预料中,即使到中级法院,结果也未必乐观,但他们关注的不是输赢:“因为教会这一块,包括我们教会,因为我们的律师也讲了,处理过很多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胜诉过,所以我们真正要的不是输赢,而是争取我们最基本的权利,能够不再被他们干扰,影响,这是我们最大的目的,所以我们还要争取一下”。


信徒聚会被公安带走


杜亚平说,当局在打击该教派时,基督徒也受到牵连,圣诞节前夕,高步镇另一家庭教会信徒聚会时,多人被公安带走盘问:“有传福音的弟兄姊妹,他们就一起抓,在东莞 也有,那天在文化广场传福音,后来被派出所带去几个人,当天晚上放了”。


记者:这是哪一天?


回答:就是圣诞节前,25号前,是一个弟兄发到我手机上的,让我们祷告,有一个弟兄是专门发福音单张的。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via 广州基督徒聚会频遭骚扰连日迁场 东莞教会告政府被驳回再提上诉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