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不要胡吹胡春华

自从进了中央局,有关他的文章 多起来,溢美之词不绝如缕,比如,最近风凰网转发一篇长文说,2009年1月12日,45岁的河北省代理省长胡春华当选河北省省长,成为目前现任的中国 最年轻的省长。他27岁时,副厅级,29岁时,正厅级,34岁时,副部级,43岁时,正部级,胡春华的履历表创造了多个第一。而更令人称道的是,苦难中他不弃理想考上北大,毕业后又主动请缨赴西藏建设祖国。一系列奋斗的经历就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这让读者感到肉麻,我不了解胡春华,但仅就这篇文章所披露的情节,已看出胡吹乱捧的破绽。


首先,应当充分肯定,小胡被老胡看重推荐,自有一点新意,较之以前的官员,他的草根更“草”,文章说,1963年4月,胡春华出生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马岩墩村。胡春华兄弟姐妹6个,大哥在县文化馆工作,嫂子在家务农,姐姐出嫁后,剩下他和妹妹4人,全靠父母刨土疙瘩维持生计。胡春华自小懂事,初中离家8里路、高中离家13里路,为了减轻家人的负担,他都走读,脚板上的茧有铜钱厚,穿烂的草鞋有一大堆,中午经常靠红薯充饥。苦难的生活磨砺出胡春华顽强的意志,也培育出他执着的奋斗精神。他于1979年夏16岁时以全县文科状元考上北京大学时,几乎全县人都知道了他的名字,因为他是五峰县历史上第一个考入北京大学的学生。当接到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整个马岩墩村沸腾了。这些情节我都相信,因为我是78届的,第一次恢复高考,凡是榜上有名的,不光小胡,所有的人都会受到关注,这应当感谢,他使我们这一代人命运大有转机,也大有作为。


但是,文章此后叙述的一个情节却有水份,大概是为了拍小胡的马屁而故意编造的吧。文章说,1983年8月20日,胡春华从五峰出发,从宜昌乘火车经洛阳到西宁,换乘汽车到格尔术,穿过柴达木盆地,翻过唐古拉山,行程4000公里,历时23天,9月13日到达拉萨 。最初被分配到西藏自治区团委任干事,工作简单琐碎,就做些抄抄写写、擦桌扫地的杂务,但他干得很认真。1985年冬,组织上将他调到拉萨饭店。投资约1亿元的拉萨饭店,是西藏规模最大的涉外饭店,有员工近800人。由于管理不善,饭店开业不久便陷入全面瘫痪的境地。作为饭店人事部副经理的胡春华,理顺思路,提出“从严治理”的方针,从而使饭店面貌焕然一新。第二年秋,拉萨饭店同假日饭店合作经营,开创了一片新天地 ,经营蒸蒸日上。


显然,一路颠簸,行程4000公里,很辛苦的,但每个去拉萨的人,如果不乘坐飞机,当年都是这样,作者故意渲染,有点拙劣,也无大碍,但对他扭转拉萨饭店经营状况的描述,不太可信,一个人事部副经理,能起什么作为,我表示怀疑 ,假如此饭店由胡春华担任总经理,由于其能力超强,从严治理,扭亏为盈,读者容易相信,但你说一个小小的人事部经理,还是副手,就能点石成金,使我一头雾水,由此言过其辞的情节,可以推测其他故事也未必可靠。假如作者采访的是胡本人,他自吹自擂,记者照写不误,那么,问题 就大了。小胡的形象就打了折扣,也为未来 的仕途投下了阴影。


我这样分析,绝对没有全盘否认胡的意思,他常年坚守在西藏自治区,吃了不少苦,也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这都是共认的,在18届代会上,除了之外,地方官员,就是他的视频 是录有声音的,我仔细听了他的发言,推测他是一个左右逢源,四平八稳的人,看来确实看好他,有意重用和培养他,如果中共还能撑到19大的话,他或许有戏,但我认为,谁上谁下,未来政局怎么变,都不好说,当年坐在台上时,手舞足蹈的,前程无量呢,有几个人预见他如今成了阶下囚?


要我说,上述文章是锦上添花的马屁文字,放在小胡的脚下,躺着是褥子,坐着是棉垫,走路却是香蕉皮,是要滑倒的,试想,广东是经济发展 很快的大省啊,富豪太多,诱惑太大,陷阱太多,官场的内斗最激烈,虽然,胡春华在藏区比较廉洁,但不等于在羊城就奉公,藏区送礼只有哈达,而广州送礼,可是重金加美女呀,只要是男人,下面的零件齐全的,很容易成的,没有监督和制约,象他这样单靠个人品质,能不变质,是一个难题,老实说,让我有那么大的权力,也会出问题,所以,走马上任的小胡小心点,千万别被那些令人发晕的辞句捧得昏了脑袋,永远记住:你是乡下的苦孩子,苦苦地干吧。不用说19大当总书记,如果不出局,就是好的结果。


2013年1月2日于多伦多。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不要胡吹胡春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