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上海教徒见骆家辉后 全家遭打压 现逃亡 组图

己退休的基督徒华神清,参加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宴会,期间与美驻华大使骆家辉会见后,接连遭当局打击报复。华神清忧虑生命安全,现时过著逃亡生活。(姬励思报道)


Shnaghai_US_Christian_hua350.jpg


上海基督徒华神清,2012年3月中获邀到美驻上海总领事官邸作客,席间与美驻华大使骆家辉见面。图为华神清(右)与美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合照。(照片由华神清家人提供)


华神清去年3月中应美国驻上海总领事葛瑞风邀请,到其官邸作客,同时获邀还有来自浙江及北京的六名基督徒,期间获引见美驻华大使骆家辉。该次宴会后,华神清与家人就接连遭当局打击报复。


华神清周三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们属低收入家庭,未成年的女儿每月一直按时领取最低生活保障费,但该宴会后不久,当局在无任何理由下,突然停发他女儿的低保,紧接其后,他妻子亦收到工作单位的下岗通知书。


华神清相信,因当局以为他向美驻华大使揭露政府的黑幕,因而对他们进行打压。他说:“相隔一个多星期,他们就通知我孩子的低保停掉了,无给理由,我的小孩只有15岁,一般低保都会发到18岁,之后就自己谋生。这明显是报复行为,他们可能猜疑我向美驻华大使,例如反映官员的贪腐问题 。”


Shnaghai_US_Christian_notice350.jpg


华神清与骆家辉见面后,妻子柏一菊就接到单位的下岗通知书。(照片由华神清家人提供)


华神清妻子柏女士表示,她在临平居委会担任社区服务的工作,单位一直满意她的工作表现,但丈夫与骆家辉见面后,她就接连收到单位发出的两封下岗通知书,她坚持继续上班,至上月底,单位停止向她发放工资。现时只靠丈夫每月两千多的退休金过活,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她感到被迫上绝路。


她说:“之前我们想反映得越激烈,我们受到的打压就更厉害,现在是我最低的生活保障都给他们撤掉,已经被迫上绝路。”


华神清表示,去年8月初,他骑单车在路上,一部摩托车从后面把他撞倒后,就迅速逃之夭夭。他左腿受伤,至今仍未复原。虽然无实质证据,但他认为事件并非意外,感到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威胁。为保家人安全,他不敢与家人同住,目前在外颠沛流离,过著逃亡的生活。


他说:“如果他是无意的话,有两个疑点。摩托车是不容许就在慢车道,他走都慢车道,表示他有目的。他撞倒我之处,前面刚好是个路口,一转弯他就走到无影无踪,头也不回。我不光为自己的安全考虑,更要为孩子的安全。”


华神清又说,他们曾向美上海总领事馆的人员反映,但碍于他们是外交官员,无法干涉内政,只能表示同情及关注。


记者曾分别致电临平居委书记吴怀云,及临平居委主任袁小妹的手机,但电话都无人接听。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via 上海教徒见骆家辉后 全家遭打压 现逃亡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