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新年说真话? 人民日报自爆说假话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03日讯】2013年第一天,中共喉舌媒体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今年开始将增加版面,并推出评论版,同时,在新的一年将努力说真话,写实情,让文章 更有可读性,更具感染力。网友调侃,人民日报 自爆原来一直说假话。学者则质疑,在现行体制下,能允许说真话吗?


人民日报宣布,从2013年开始,周六、周日会由每天8版增至12版,节假日由每天4版增至8版。周一到周五,每天推出一块评论版,同时在新的一年,他们将努力说真话、写实情,从而可以服务读者。


有网友调侃,说真话对于孩子都是那么的容易,而对人民日报却还需要努力。


署名happy阿雄笑道的网友说:这份报到今日才想起要“努力说真话”,那么说明以前一直说的是假话,真正气煞人,说真话还要“努力”,说明说假话已经习惯,很难改掉了!


网路作家荆楚质疑,在中共现行的体制下,能允许你说真话吗?


大陆 网路作家荆楚:“老百姓说连他们的一个标点符号都不相信,所以有人就把人民日报就改了一个名字叫愚民日报,就是愚弄人民的日报。欺骗造假了60多年。他能一下子就扭转吗? 在目前的文化环境下,体制下能够说真话吗?”


而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认为,人民日报除了天气预报没有真话,如何取信民众?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人民日报几十年来,确实是除了天气预报以外,没什么真话,这些年来,这些中共官方的媒体,尤其是平面媒体,越来越萎缩。影响力实际上在普通民众中呢很有限。所以想在文风上有所改进,他只是想把这个谎言说的更具欺骗性。”


有资料显示,人民日报上次改版是在2009年7月1号的扩版。当时人民日报由16版扩为20版,周六、周日仍为8个版。


新唐人记者 李韵 广德 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






via 新年说真话? 人民日报自爆说假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