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经济拐点加政治死胡同 中国四股力量酿巨变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3年01月03日讯】在十八大前后,胡锦涛、等人多种场合强调“亡党”;中共最高层 对亡党危机的共识,早已不是秘密。中共十八大后,以总书记习近平为首的新班子在反腐、宣传领域动作频频,也突显中共危机日甚。日前,有资深媒体人分析表示,中国 面临经济拐点加政治死胡同,正酝酿着四股极大爆发性力量,巨变可能即将到来。

经济拐点加政治死胡同


资深媒体人,天下公言文化传媒研究员、《中国改革》杂志社原社长东日前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网际网路的兴起,微博及软体技术手段的普及,中共现政权任何一个造假的新闻,分分钟就被揭穿,执政党想竭力掩盖的事情,全世界也分分钟就知道了。中国现在正到达一个革命发生的临界点。以信息屏蔽为手段的中共极权统治体制已经走到了尽头。这是一个阻挡不住的历史趋势。


李伟东还表示,大陆 资源破坏性经济增长模式经历30年左右的高速增长也已走到尽头。经济增长率目前正从10%到7%甚至6%靠拢,这意味着大陆将迎来一个经济拐点。而中国经济上的大问题 首先来源与分配不公,两极分化,导致富人暴富,穷人特穷,基尼系数达到了0.5。现在,经济上随时随地可能爆发问题。


四股爆发性力量


李伟东认为,经济的困局与民权的压力积累正在经历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现在的大陆正在酝酿四股极大的爆发性力量,一旦突破临界点,中国将迎来沧桑 巨变。


一、10年前,“三无农民”(土地被占,宅基地没有,加上没有工作)数量是三千多万,现在这个数字已经翻番。这个庞大的人群生存在社会最底层,有着强烈的改变现状的要求。


二、现在大陆大学毕业生能达到充分就业的,即便最乐观的估计可能40%都不到,其他人只能说在生存线上挣扎。大学毕业生网路技术非常好,其数量因历年扩招,估计已累积到了5,000-6,000万之多。这个人群可能是社会的爆炸性力量。


三、数以百万计的退伍复员军人。这部份人群经常集团式地维权 ,曾经几万人一起,要求改善退转待遇。复原军人们甚至找自己原来的团长、营长,跟军队建制一样出来维权。


四、第四股力量就是信仰团体和宗教人士。这个人群不但数量非常庞大,而且有着坚定的反对极权主义 倾向。所有争取宗教的人群,加起来差不多已经超过一亿人,这是原来不曾有过的,也是中共当前最为恐惧的力量。这股力量可能没有任何组织和明确的领导者,但他们对社会变革的影响可能在瞬间就自发产生。


文章 强调,由于这些力量的存在,中共内部、国际社会以及反对派力量都会拿这些人说事,而当局对他们处理举措失当,将导致深刻的危机,中东的就是从很小的事件开始的。


美媒:中共已陷重大危机


美联社7月21日发表文章表示,中国目前正面临着诸多问题:正在经历的经济大幅放缓;对腐败、强占土地和不公平政策不满的民众暴力示威,正在不断扩散;此外,中国与周边国家及在中国领土争端的紧张局势亦在升温;还有悬而未决的涉及的丑闻。


文章说,中共的专制统治,意味着他们不需要选民的认可。但面临着的危机是:将意愿强加与民众的能力下降,与中国年轻一代进一步疏远、反对声音主张以取代专制统治。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在减弱。


《美联社》11月15日采访中文大学的学者林和立说:“将被扔到脑后。它将被冻结。”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家杨大力说:“他们不想要中国的。”在戈尔巴乔夫统治下,民主化和开放政策损害并最终导致苏联共产党 统治在九十年代的崩溃。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 表示,中共正面临着政治、经济、金融和社会严峻的危机,根本无法解脱,已经形成了一个大的击鼓传花式的定时炸弹,随时会发生综合危机大爆炸。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经济拐点加政治死胡同 中国四股力量酿巨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