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美国人还是躲不过 多数人税率要涨2%

新的一年,无论如何躲不过,一定会加税,结束过去至少20年的减税时期。


即使欧巴马总统和参院在31日晚上达成避免财政坠崖的预算协议,人几乎必定会在新的一年面对加税,结束过去至少20年的减税优惠。这是因为社安薪资税减税过期失效,税率提高2%,因此需多缴税。薪资税减税是2011年为增强经济成长而再延长实施的临时措施。


31日继续谈判,试图把布希时代的所得税减税加以延长,问题 卡在富人是否也可享有此优惠,而富人的定义又是如何。


薪资税与所得税不同,所得税是随员工的收入而增加,薪资税则是从雇员的薪资中扣缴一个固定的百分比,薪资税减税一旦过期失效后,每位上班族的薪资都要多扣2%,从4.2%增加(恢复)为6.2%,薪资11万100元及以下的人都要缴薪资税。


薪资税的提高和如果国会未通过法案,把所得税减税延长,任其在1月1日过期失效,一般打工上班族要增缴数以千元计的税金,将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最大幅的增税。


如果国会达成协议,延长大多数美国人所得税减税,那薪资税将成为大多数上班族唯一增加的税,而富有者将面对所得税增加、减税优惠减少,和缴交支持健保的各项税金。这是抵死反对的事,目前显示共和有所让步。


薪资税提高后,年收入为5万元的雇员,明年将多缴税1000元,收入为低于2万元的人,将多缴税100元;收入为15万元的富有家庭要多缴税2200元。


欧巴马政府过去数年推动削减薪资税,以振兴经济,但今年的态度比较暧昧,在大选前,著名的经济学家和表示贊成延长薪资税减税,白宫却拒绝把它延长,但在大选后与国会共和党人的预算谈判中,欧巴马政府又要求把薪资税减税延长,但共和党议员说,薪资税减税造成联邦赤字,因为财政部必须借钱来弥补减少的税收,以缴交给社安基金。欧巴马政府即立刻从谈判中取消了延长薪资税减税的项目。


上一次薪资税的提高是在1988年,提高的幅度是0.72%。「穆迪分析」的经济学家詹狄说,由于经济艰困和实际收入下降,现在有比前几年更多的家庭靠每月的薪资生活,消费者信心也仍旧疲弱,这都将使薪资税减税到期失效的负面后果扩大。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国人还是躲不过 多数人税率要涨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