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贴身盯梢禁止互访 贵州人权研讨会仍遭严控

贵州研讨会二十多名成员受到公安跟踪及软禁,已持续六个多月,新的一年还在持续。该研讨会成员周三告诉本台,他们各人家门外昼夜有人驻守,曾有北京朋友到访,公安将朋友入住的酒店包围,不准相会。异议人士糜崇标则被关在郊外,失去联系已半年。


自去年周年前夕,贵州人权研讨会公开打出要求“”的横幅后,全体成员被当局限制人身,至今已六个多月。成员之一李任科周三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在后,他们的处境未见改善:“昨天已经是元旦了,对我们的人跟踪、监控,还在继续执行,所以我们现在贵州省人权研讨会的大多数成员,全部被他们分别监控监视在各自的家里,糜崇标从去年六月份到现在,一直没有露面,被他们转移到各个地方软禁,还有其它一些朋友,我们现在很不容易见面,如果我们电话一通气,我们马上就会来围堵我们”。


记者多次致电当地多位异议人士,大部分都显示关机或者无人接听。廖双元的妻子吴玉琴周三告诉记者:“基本上都是这种情况,就是在楼下监控”。


记者:出门买菜,去超市呢?


回答:他们就跟着,现在总共三四个人。


记者:可以离开贵阳吗?


回答:不能离开的,有一天他(廖双元)说要去见同学,派出所的人说,如果非去不可,他们就开车送双元去。


北京朋友贵州会友受阻


她说,两周前,北京一位朋友到贵阳,要与他们见面,公安从电话中获悉后,立即采取行动:“那天是冬至,北京来了一个朋友叫王文红(音),打给我电话,人家还是用不用的手机打给我,他说你到青阳客栈后门去,约我们去吃饭,他们(公安)就堵着,谁也没见上面”。


她续称,公安当天禁止任何研讨会成员与北京朋友见面:“因为他们把酒店全部围住,然后把我们堵住,不让我们去,后来我还当心这位朋友不安全,他回到北京后打电话给我,对我说只是把他住的酒店堵上,不让其它朋友去见他,就这么一个电话,我们所有的人都被堵住,他们还把李任科带到贵州的郊区游览一趟”。


去年要求平反 六四 被关至今


去年,5月28日,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成员和在公园内发起悼念二十三周年活动,并拉起写有“八九六四二十三周年祭、追查凶手、停止迫害”及“强烈要求释放良心犯”等标语,现场有百多人参与,成员糜崇标当时说,活动顺利,当局没有阻止,也无人因此被传唤。李任科也对此感到奇怪,还以为当局可能对六四重新评价。但是两天后,当局采取行动,其中糜崇被抓后,至今未放。


李任科说:“糜崇标开始被送到看守所,后来被押解到农家乐的四面有围墙的地方,关押了一段时间,后来又陆陆续续转了很多地方,目前还在他们手里,我们所有的朋友,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人见到糜崇标”。


在贵州延续


在街上摆摊为生的李任科说,无论他在哪里摆摊,周围都有人监视,而中共后,的一系列利民措施,在各地都有所见,但在贵阳却看不到:“就目前来说,贵阳还在沿袭一些典型的重庆模式,比如贵阳市的每个路口,都有公安所谓的卡点,也是复制了在街上办公的方式,到现在,这个卡点还没有拆除”。


以上是自由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贴身盯梢禁止互访 贵州人权研讨会仍遭严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