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政治危机拖累 埃及币值创历史新低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君怡编译报导)路透社消息,自埃及中央银行两年前为阻经济危机进步恶化而实行新货币政策以来,埃及货币(埃及镑)价值在周日(12月30日)创新低,为已经陷入危机的埃及总统穆尔西又增加新挑战。


据《金字塔报》报导,许多埃及人希望将手中的埃镑兑换成美元,供需缺口达到40%,一些货币兑换行被迫从银行购买美元以满足顾客需求。埃及海关也开始执行几天前总统发布的新宪法令,每位进出埃及国境的人携带的美元现金不得超过1万元。


埃及货币兑换行27日美元与埃镑的兑换率买入价为1:6.1880,卖出价为1:6.2180,创多年来最低记录。


路透社报导,过去两年,埃及中央银行为维持埃及镑价值,已经花费了200亿美元的外汇。周六宣布的新的外汇调节机制包括了一系列的定期外汇拍卖等手段,以保护外汇储备。这一机制暗示埃及央行在为埃及镑的有序的贬值做准备。近期,因埃及新宪法引发的埃及政治政局的不稳定让更多埃及人抛售本国货币,购买外汇。中央银行周六表示,埃及的外汇储备目前已经达到临界水平,只够再支付3个月进口商品所需的外汇。


埃及坎迪尔(Hisham Kandil)周日说,埃及经济正处于“非常困难和脆弱”的情势。他表示计划在一月份继续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展开谈判,申请48亿美元的贷款。


分析说,抗议埃及新宪法实施的反对派可能会要求IMF,缩紧对由穆斯林兄弟会掌控的埃及现政权的财政资助,从而制约兄弟会在2013年初进行的议会选举。


目前埃及8,400万人口中的40%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上,靠政府补贴生活,增加了埃及经济的负担。


埃及派政治人士Osama Al-Ghazali Harb 说:“真正困惑埃及的问题 ,政治方面大于经济方面。”他说,经济的危机又迫使埃及各方在政治上需尽快达成一致。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via 政治危机拖累 埃及币值创历史新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