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暂停驱离限制多 西在野党炮轰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1月1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17日专电)西班牙查封住宅强制驱离住户问题已延烧数周,尽管昨天部长会议通过,未来两年将暂停执行驱离经济弱势住户,但在野对决议结果并不满意。


西班牙社会劳工党(PSOE)经济事务秘书长皮尼罗(Inmaculada Rodriguez Pinero)声明说,由于缺少政府对房贷法后续改革的承诺,PSOE与政府的协商破局,他们批评此法令的条件严苛,治标不治本。


根据西班牙“国家公报”(BOE)的皇家法令紧急措施,从16日起至2014年11月16日止,停止强制驱离弱势住户,并下令设立社会住宅租金补助基金。


法令适用族群条件包括年收入不超过1万9164欧元(约新台币59万余元);房贷与收入比重在4年内增加50%或房贷占收入50%以上等经济条件恶化者;以唯一住宅作为抵押贷款者;家庭人口众多者、有两个小孩的单亲家庭、需扶养低于3岁幼童者、失业且无任何津贴者、家庭成员为残障或患有重大疾病且须负担其生活者,以及家暴受害者等。


不过,西国法学专家和非政府组织都认为这项法令不够完整,无视社会公义。


他们表示,虽然进行中或尚未进入查封审查阶段的住户可以声请暂停驱离,但诸多限制其实也让许多受害者无法纳入适用范围。


巴塞隆纳法官赛荷(Josep Maria Fernandez Seijo)日前已就西班牙房贷法的合法性,向欧洲联盟法庭提出谘询。


赛荷表示,政府规定两年内暂停驱离住户,充其量只是“补丁措施”,对已经裁定的查封案例也无具体规范,裁量权仍在银行手上,问题依旧无法解决。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暂停驱离限制多 西在野党炮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