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外媒:中共新领导层趋向保守 改革无望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11月15日,中共新一届局常委终于亮相,英媒指,新一届最高领导人是一个年老、保守的团队,这些人似乎不可能采取必须剧烈手段解决诸如社会不稳、环境恶化以及等紧迫问题。引起分析人士对中国是否会进行的关注。


路透社分析,新的中共总书记、即将担任,以及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都是在中被人为是是保守派,谨慎的改革者。


《BBC中文网》援引美国华盛顿大学的沈大伟(David Shambaugh)的话说,不会发生任何政治改革,因为体制内的许多人认为改革是走向灭亡的下坡路。


沈大伟说:〝他们在吸取苏联、阿拉伯之春和中亚的颜色革命的教训,所以他们不会改革。〞


而数位接受BBC电话采访的分析人士都认为,没有进入政治局常委,显示中共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未来不大可能有任何作为。


美国布鲁金斯协会高级研究员李成认为,李源潮代表了很多社会力量,包括开明知识分子,包括呼吁政治改革势力,包括海归万人计划,包括大学生村官,所以他没有进常委将在中国政坛引起轰动。


李成说:〝这会给中国带来很大的潜在问题,〝那就是政治改革会不会像我们最近讨论的那样放到议事日程上来。看来这方面的可能性减少了。所以这会带来很多社会的批评,开明知识分子的批评。〞


不过,报导同时指出,接任的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在讲话中谈到许多严峻挑战时特彆强调腐败问题同时分析说,习近平已经认识到了,他所面临的艰巨挑战。


〞前夕,重庆市委书记倒台,之前薄熙来的夫人被告谋杀英国商人被定罪。还有不少的相机罗马,腐败问题以及环境恶化引起公众极大愤怒,分析认为,虽然目前中国要求政治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很少人认为中向全面转变。


同时,改革派希望习近平能够减少国企的特权,并解决财政制度存在的问题,让地方政府脱离土地财政,限制国家的权力。


按惯例,习近平将在明年3月的人大会议上,正式接任的国家主席职务,届时李克强将接任的总理职务。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外媒:中共新领导层趋向保守 改革无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