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新常委张德江与朝鲜关系不止是密切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中共亮相,是特别引人关注的人物之一,除了他色彩浓厚、名声不佳,并且因迫害在国际社会被起诉之外,外界还发现,张德江与的关系不止是密切。


从中共官方的张德江简历来看,张德江1975至1978年间在延边大学朝鲜语系任总支副书记,校党委常委、革委会副主任;在1978至1980年间,张德江到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学习,并任留学生党支部书记。


不管张德江这个革委会副主任在文革中“革”了多少知识份子的“命”,他独特的在朝鲜留学经历显然令目前的朝鲜高层非常看重。


路透社10月3号的报导说,朝鲜方面曾提出希望在9月份访问中国,但中共谨慎推迟了金正恩的请求,给出的理由是中共忙于准备五年一次的


中国问题专家、资深评论员蓝述在10月5号分析认为,金正恩访问被推迟的原因,实际上和张德江有关。


蓝述认为,张德江是金日成大学毕业的,是唯一一个在北朝鲜留学回来的中共高层领导人。张德江如果进入18大的话,毫无疑问在对北韩的关系上,他是北韩所寄予希望的第5代中共高层领导人。而在当时中共在任命人选上可能面临变数,要求金正恩推迟访问可能是出于此顾虑。


另一方面,北韩经济严重依赖中国。数据显示,北韩对中贸易依赖度从2005年的52%上升到2011年的89%。北韩使用的原油90%来自中国。


显然这令朝鲜方面非常在意能与中共搞好关系,而最佳“桥梁”无疑是在朝鲜有两年留学经历的张德江。


朝中社报导说,2011年7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第三子金正恩一起接见了到访的中国副张德江。金正日当晚还设晚宴款待代表团。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新常委张德江与朝鲜关系不止是密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