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习近平:〝全部都哭啊 就我在笑〞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随着落幕,中共正式进入〝知青一代〞掌权时代。尤其是中共最高领袖,其7年的知青插队生活点滴被媒体不断挖掘、曝光。当年,在困境中去插队的习近平还是不满16岁的孩子……


习近平:〝不走在这儿有命没命我都不知道〞


现年58岁的习近平,极少在公开场合谈论过自己家庭的历史。


》报导,1969年期间,在父亲被打倒后,习近平也随着上山下乡的浪潮被派到陕西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他在陕西梁家河一呆就是七年。


据说当年习近平插队到此,最难过的一关就是跳蚤,每晚〝喂蚤〞。为杀蚤习近平曾在炕席下洒一层剧毒〝六六粉〞。某年习弟习远平去探他,住了一晚周身被蚤咬到起疹,临走时习交代弟弟,〝回家后千万不要告诉妈妈〞。


时代周刊》在一篇命名为《从另一角度研究中国 政坛新星习近平》的文章 中还对习在年轻时期的艰苦条件详细描述为:〝炕上只有一张很薄的棉被,只有一个木桶当做厕所,晚餐基本只有小米粥和粗粮〞。


不过,即使知青生活极为悲惨痛苦,习近平还是为自己当时能离开北京而〝庆幸〞。


2O04年接受延安电视台采访时,习近平回忆道,自己清楚地记得当初那趟由北京发出的列车,〝全部都哭啊,就是我在笑。〞1969年的1月,习近平还不满16岁。此时的北京,〝文革〞正滑向恐怖暴力的方向,当时习近平算是出身〝黑五类〞,父亲被打倒了,〝我不走才得哭啊,我不走在这儿有命没命我都不知道了。〞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是中共陕北根据地主要创建人,中共建政后曾任国务院副、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等。


习仲勋在60年代因别人描写陕北根据地前领导人的小说《》,被打成〝叛徒〞,文革中受残酷迫害,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文革后复出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八九天安门 事件〞时他强烈反对出兵镇压学生,同情反对出兵的时任总书记;2002年5月24日习仲勋在北京病逝,终年89岁。


曾遭母亲举报 绝望痛哭


香港《成报》此前刊登了习仲勋〝忘年之交〞杨屏的长文。文中披露,文化大革命 开始的时候,习近平刚13岁,那时习仲勋还在洛阳矿山机器厂接受〝改造〞。当时还是中学生的习近平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化大革命的话,就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列为〝敌我矛盾〞,在中央校的院子里关押了起来。


中共中央党校召开批判六个〝走资派〞的大会,最后一个人就是习近平,前五个是大人,第一个是杨献珍,六个人戴着铁制的高帽子,帽子重,压的受不了,习近平只好用两只手托着。


习近平的妈妈齐心就坐在台下,台上喊打倒习近平时,妈妈齐心被迫举手喊口号打倒她儿子。批斗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见。


一次意外的相见,成为母亲齐心一生的痛!一天夜里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习近平跳窗户跑回家。齐心吓坏了,问他怎么回来了?〝妈妈,我饿。〞习近平咚咚嗦嗦地说。想让妈妈给弄点吃的,然后进房间换衣服。习近平万万没有想到,妈妈不但没有给他做饭吃,反而在他不知情的清况下,冒着大雨向领导报告去了。


习近平知道不是妈妈心狠,而是被迫无奈。如果不去报告,就是包庇现行反革命,妈妈也会被抓走,那样,远平和安安怎么办?他俩还是小孩子啊!


杨屏说,当时饥肠辘辘的习近平〝当着姊姊安安和弟弟远平的面绝望地哭了,又绝望地跑进了雨夜〞。最后,颐和园一个看工地的老头儿收留了他,让习近平在一张连椅上熬过了一夜,第二天,就被抓进〝少管所〞劳动改造。


知青下乡


知青下乡指中国1950年代开始一直到文化大革命结束为止,所谓动员城市年轻学生到农村〝向贫下中农学习〞的运动。


下乡的知青分为几类,一类因为〝成分不好〞无法成为红卫兵、或曾为红卫兵但遭整肃的学生,半自愿性的进入农村;另一类是被整肃的〝黑五类〞,为躲避在城市中可能面临的批斗,自愿申请下乡〝再教育〞;其余深信共产精神,自愿下乡的也有。


经过〝上山下乡〞的艰难生活,很多人未能获安排返回城市,知青死亡 、精神分裂者为数不少,成为一代人的惨痛记忆。


习近平不止一次说过,7年的〝上山下乡〞经历对他影响非常深。习近平在他的文章中回忆,由于家庭的原因,他曾经写过十份申请入党的申请书,但是都没有得到批准。1975年,他的父亲习仲勋解除了监护之后,他才得以入读清华大学。上山下乡的经历使他对于基层有了深刻的了解。


知青一代可拨乱反正?


虽然外界一些观点认为,十八大后,中共由这些〝在苦难中成长的一代〞知青掌舵可能会带来希望,因为〝他们当年与广大农民及农场职工风雨 同舟、患难与共的这段岁月,已融进他们的血液。〞


不过,时事评论家横河指出,当年第一代打江山的还是农民出身的。根本问题 在于中共这个系统 就是坏的,任何人进去以后,好的就会被淘汰掉或变坏;坏的在里面就会如鱼得水。


而早前中国社科院有一项内部调查,百姓对各级政府的信任程度呈现出层层递减的态势,官员无论大小都处于千夫所指的地步。因此,不少舆论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知青一代要想扭转乾坤,拨乱反正,恐怕难上加难。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全部都哭啊 就我在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