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港媒:18大后传汪洋辅佐李克强 李源潮失实权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报导)中共权斗经过惨烈的拼杀,局常委人选终〝难产〞出来,呼声甚高的〝大将〞和广东省委书记双双出局。汪李没能〝入常〞,但在新一届25名单。外界盛传汪洋会进京出任副,辅佐,手握实权。李源潮盛传会进人大常委会当第一副委员长,失去实权。


15日,中共一中全会选出了7常委,在十八大之前,〝各种名单〞中几上几下的入常热门人选李源潮和汪洋两名改革派色彩高官败北。


汪洋和李源潮均被视为的人。汪洋到广东主政后,锦涛多次到广东视察力挺汪洋,赞扬广东取得的成绩。同时,汪洋还在国务院干过,据说深得温总赏识。然而,有胡、温两大巨头力挺,汪洋都没〝入常〞。《太阳报》认为,说明反对力量十分强大。


长李源潮原本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他是,又是团派嫡系,与胡锦涛关系甚笃,十七大时由胡锦涛提名出任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长;与也合作密切,曾是习近平分管组织人事领域的重要助手;施政口碑不俗,在内人脉广泛,但也没能入常。


《太阳报》表示,李源潮没能〝入常〞,令人费解,不知中央发生了什么事,不知李源潮本人发生了什么事。


家孟渊沛认为,中共就是求稳,怕乱,常委以前是九人,现在特意变成七人,目的就是为了把李源潮和汪洋挤掉。


汪洋将辅佐李克强 李源潮失实权 ?


汪李虽没能入常,但在25人的政治局委员名单中,到十九大时,常委中将有五人到退休年龄,李源潮届时只有67岁,按年龄计,仍有机会入常;今年57岁的汪洋更被认为会是十九大入常热门人选。


《太阳报》说,盛传汪洋会进京出任副总理,他能在〝团派〞的李克强总理手下当差,想必还可以干得愉快,也还能手握实权。


李源潮则盛传会进人大常委会当第一副委员长,失去实权。报导说:汪洋和李源潮虽然机会渺茫,但不能说绝无可能,因为政治上的事情一向最难说。


不过,时事评论员认为,中共的政权还能否维持五年都成问题。在中共垮台之前,各方都要寻找党内替罪羊。而中共的崩溃已经是一个历史的必然。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18大后传汪洋辅佐李克强 李源潮失实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