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南都暗寸18大 曾遭“小金日成”张德江多番打压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中共结束后,广东《南方都市报》在头版刊登了有关18大闭幕的内容。标题上一行写“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下一行写“十八大胜利闭幕”,读者们发现,如果把标题垂直看,会看到隐含了“自大、自利、自闭”三词!网友大赞《南都》敢言暗讽18大,并且再度翻出刚出任打压南方报业的不堪历史。


“玩命头条”再打擦边球


《南都》如此耐人寻味的标题,立刻引发了很大的回响。大陆读者大赞《南方都市报》十分敢言,视如无物。更有网友把自大、自利、自闭”三词解读为“态度自大、理论自利、制度自闭”。


据报导,一名《南都》记者透露,不相信这是巧合,也不认为编辑没有发现标题隐含讽刺的意思,而可能是报系委婉地表达不满的方式。


《南都》的上级单位正是省委宣传部。因此,大陆民众留言说,近年来以敢言著称,多次触碰大陆言论禁区。此次标题可谓是“玩命头条”。


《南方人物周刊》曾踩“大饥荒”禁区


今年5月,《南方人物周刊》刊发深度调查报导《以诚实和良知祭奠饥荒–1959-1961年的大饥荒记忆》,并在封面呈现,还原那段历史。文章不仅引发中国民众对那段历史的热烈讨论,其未受到中共的查禁也引起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各方评论认为中国处在大变革前夜。而在那之前在两会结束后曾警告说,在重庆的做法是文革遗毒。


“小金日成”张德江用思维打压南方报业


曾在北韩留学的张德江任职广东期间,将全国最开明的南方报业集团几番整肃,弄得了无生气,被广东民间称为“小金日成”。


他到广东上任不久,就向南方报业集团主办的《南方周末》和《二十一世纪环球报导》开铡,将原有的编辑降职,调派省宣传部官员进驻,引起该报为内部记者和编辑的辞职潮,以致《南方周末》留下“南国春雨落尽,千周己逝,几代心力,乃见文字万千,洋洋大观……”的《千期献辞》绝唱【注】。


2003年2月到3月,《南方都市报》多次努力冲击传统的资讯和封闭体制,公开报导﹔同年4月25日,《南方都市报》报导〈一大学毕业生因无暂住证被收容并遭毒打致死〉震撼了整个世界,外来工孙志刚之死最终导致温家宝废止了国务院收容遣送条例,此事还引起了国内公民权利运动的浪潮。


随后,张德江又用卑鄙手段,罗织经济舞弊罪名,将《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兼总经理喻华峰以及南方报业集团主管《南方都市报》的社务委员李民英逮捕入狱,判处重刑,为的是报复南都报率先报导萨斯消息和孙志刚被公安毒打致死消息。后经前广东省委书记任仲夷、吴南生、林若等给张德江写信表示关注,才从原判十二年、十一年徒刑改为八年、六年,而该报主编程益中则被囚了一百另六天后释放。案件引起外界广泛关注,中国《南方都市报》、《新京报》等两千多名中国记者联名上书,要求当局释放喻华峰和兼任总编李民英,被认为是八九年以来首次最多记者请愿的事件。


2005年广州番禺发生“太石村事件”,《南方都市报》发表署名文章,称赞太石村的试验是“珠三角村民自治的一个典范”。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下令出动近千名镇暴警察,以村民长期占领村委会办公室、干扰社会秩序为理由,用高压水龙头驱赶村民,导致多名村民受伤,当场拘捕40多人;同时,中共中央宣传部通令禁止大陆媒体报导太石村事件。


毛左头子攻击南方报业 最终失败


去年11月,毛左代表之一,也被网民称为“教授”的北大拒绝《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采访,并通过微博爆粗口的“三个妈”事件,激起众多网民愤怒和全国媒体炮轰。孔庆东将矛头对准南方报业,称“全国人民应该起诉南方报系……”孔庆东长期利用各种舆论工具围堵南方报系,同时为薄熙来“”唱赞歌。


南方报业集团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被认为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报业集团之一。集团属下包括有报纸:《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农村报》、《南方周末》、《新京报》、《21世纪经济报导》,以及杂志:《城市画报》、《名牌》、《南方人物周刊》、《21世纪商业评论》、《南都周刊》,可谓实力雄厚,但这些媒体多年来也一直不断遭到当局整肃,在夹缝中生存。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南都暗寸18大 曾遭“小金日成”张德江多番打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