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习近平接管军权 中共军委人事变更一览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没有继续留任军委主席,新一届军委主席由新任中央总书记出任。同时,公布了新一届中央军事委员会名单。


中共18届中央军委由九人组成,分别是:主席习近平,副主席,委员


BBC中文网报导说,这次大调整被认为是近来不断向外界显示强硬态度的中国军方数年来规模最大的人事更替,显示了中共内部的高层权力斗争,引起各方普遍关注。


《中央社》报导,范长龙曾任济南军区司令员,分析认为,他受原提拔,而徐才厚则是前总书记的人马。


许其亮则是17届军委委员升任,曾任员,因父辈原因,被归为军中〝〞一员。


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上将任,生于1951年,出身兰州军区,历任21集团军军长、广州军区参谋长、北京军区司令员。他在2007年任北京军区司令时,是当时最年轻的大军区司令员。


主任张阳也是1951年出生,长期在广州军区工作,历任42集团军政委、广州军区政委,曾领导广州军区摩托化步兵师改编为机械化步兵师。


新任部长的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上将则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生于1947年,长期在南京军区任职,从战士、班长、排长、参谋,一直做到31集团军军长、南京军区司令员,31集团军的军部在厦门。


张又侠是将门之后,他的父亲张宗逊是中共开国上将之一。张又侠被认为是习近平最信任的人之一,作为军中〝太子党〞,他与习近平多年来一直来往密切。曾任成都军区13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沈阳军区司令员,1984年参加过对越南作战老山战役,具实战经验。


除了四总部主官是军委委员外,海军、空军、二炮司令员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始自中共16届4中全会,18大延续这项做法。1945年生的吴胜利,曾在飞弹驱逐舰、护卫舰任职,历任福建基地司令员、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东海舰队副司令员、舰队司令员、副总参谋长等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接管军权 中共军委人事变更一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