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BBC对部分编辑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图

BBC 《新闻之夜》节目


BBC 《新闻之夜》节目


就《新闻之夜》播出失实报道,BBC开始对部分编辑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BBC旗舰新闻调查节目《新闻之夜》11月2日播出的有关威尔士一家儿童收养院曾在80年代发生儿童性侵丑闻的报道,导致撒切尔夫人政府时代的一位保守高级官员,麦卡尔平爵士被错误的指认是性侵儿童者。


BBC总裁乔治·恩特维斯尔因此被迫辞职。代理总裁蒂姆·戴维宣布自己的首要任务是“掌控局势”。


BBC公布了就《新闻之夜》失实报道的调查结果概要。


报告说,《新闻之夜》的报道“一些最基本的新闻核实没有完成”,“播出前最后的编辑责任审批权模糊不清”。


调查报告说,它认定了一些“无法接受”的失误。


BBC说,有关的纪律处分程序立即启动,调查报告的全本将在纪律处分程序完成后公布。


BBC新闻总监海伦·博登和她的副手史蒂夫·米切尔周一(12日)已经停职,等待另一项有关《新闻之夜》为何叫停调查萨维尔性侵丑闻的独立调查的结果。


代理总裁蒂姆·戴维周一表示,他已经为BBC新闻业务部门界定了“清楚的权责从属架构”。


戴维在就任后接受的第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为了保证BBC仍能为公众提供值得信任的新闻服务,身为总裁,他对新闻部门的运作和责权归属必须了如指掌,并确保提供的新闻符合标准。


除了“控制局面”,明确界定新闻部门的权力、职责和从属关系,戴维表示还将细致评估具体操作程序。


他说,对相关员工有可能采取行政处罚措施。


但是,他补充道,“我希望公平待人。我不认为在这方面应该速斩速决、不通情理。”


于此同时,前总裁恩特维斯尔的离职金继续成为批评的焦点。


恩特维斯尔出任BBC总裁前后54天,离职金45万英镑,相当于他一年的工资。


英国首相府称“很难解释”这张告别支票的合理性。


文化大臣玛丽亚·米勒说,恩特维斯尔的聘用合同里写明离职金相当于他六个月的工资,因此BBC信托会需要就数额加倍作出解释。


代理总裁戴维则表示,恩特维斯尔的离职金多少由BBC信托会决定。


BBC信托会主席彭定康稍早致函下院文化和体育委员会作出解释,称恩特维斯尔的离职金之所以相当于他的全年工资,主要是考虑到恩特维斯尔辞职后仍将为BBC的事务“提供帮助”,尤其是他宣布展开、目前仍在进行的两项内部调查。


他在信中还指出,如果恩特维斯尔是被解雇的话,遣散费相当于一年的工资;他说,实际上BBC信托会已经在考虑是否解雇恩特维斯尔,但他自己先交了辞呈。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BBC对部分编辑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