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咸鱼翻生 欧洲银行债券变身当红炸子鸡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几个月前投资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欧洲银行债券最近开始咸鱼翻生,主因是欧洲央行(ECB)政策成功提振市场信心。今年欧银发债规模更相当于美国银行业的3倍。


最近几周来,财富管理人大举买进欧洲银行发行的新债,一改先前排斥的态度。例如,2010年接受纾困的爱尔兰银行本周标售13亿美元债券,受到市场热烈追捧,也是该国银行近3年来发行规模最大的无政府担保债券。


资本市场开始解冻对欧洲地区银行是好兆头,有助他们提高资金水位并强化资产负债表。


这也显示债券持有人对决策官员因应欧债危机的作法投下信任票。ECB8月底启动无上限收购公债方桉,藉此压低困顿国家的借贷成本并提振欧洲经济。此举不但纾解市场短期恐慌,也重燃银行债券买气。


摩根大通欧洲投资级债券资本市场部门主管史密斯说:「推动需求的主因是ECB的因应措施。决策官员矢言保全欧元区成功稳住市况。」


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来欧洲银行总计发行3,180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券,金额几乎是美国银行业同期发行的3倍。其中以资本充足的北欧银行债券最受青睐,规模较小的南欧银行则必须提供较优殖利率才能吸引买气。不过,欧洲情势仍不稳定,除了欧债危机持续拖累经济、金融市场动盪,银行获利也显现疲态,意味欧银债券投资人可能持续曝险。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咸鱼翻生 欧洲银行债券变身当红炸子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