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港共显要梁锦松 中共在香港为何仍处于地下?

美国之音记者周幼康香港报导,共产是中国的执政党,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但是中共在自己执政的本国领土香港几乎从不 公开活动,被人说成是“地下党”。今年8月,香港《开放》杂志刊登了两篇有关在香港的文章,其中一篇的作者是童行,标题是《港人治港还是共产党治 港,身边的港共名单》。文章说,香港已回归6年,但是中共组织为甚么还不公开的呢?一个处于执政党地位的政党,在其管辖的境内竟然处于地下状态,实 在奇怪。


港共不露面的几大原因


报导说,这篇文章分析了中共不露面的几大原因。第一,中共承诺在港“一国两制”,如果中共组织和党员公开, 会对他们进入权力架构不利,会被人们指为“党人治港”,有损“一国两制”和对台湾、对国际统战的名声。第二,在回归前,北京一直不愿意看见多个政党出现, 怕影响大陆人起而效法,反对一党专政,希望香港非化,同时北京深深知道香港人非共、反共的倾向。第三,港共内部很复杂,党员都是单线联系,没有大陆式的组织生活。


这篇文章还指出,目前港共最显要的人物是所谓“三梁”,就是律政司长梁爱诗、不久前辞职的财政司长梁锦松和 行政会首席。此外,还有亲大陆政党“民建联”主席曾玉成。这篇报导指出,据了解港共内情的人士说,除了大陆外派来港的中资、传媒、文化和特工、 情报等干部,十之八九都是党员外,中国在香港所有机构的本地负责人大多数也是港共。


建议港共公开化


报导说,另一篇文章的作者是梁爱涵。他说,他是前中共地下党党员,文章标题是《致中共香港地下党委公开信,建议香港共产党公开化》。信中写道:“中共香港地下党委 和全体委员,首先你们不能老让董建华替你们认错,承受民众的指责,你们应该站出来,向全体香港人民宣示你们的存在,并且为你们过去隐瞒『党情』而道歉,争 取大家对你们的谅解,应该为你们领导特区政府犯下的错误承担责任向香港市民道歉。日后如果经过全民普选,就要组织新的行政会议来推行各项政府措施,最得民 心的政党就是立法会的大党,那时中共党员只要得到人民的信任,也可得到人民的选票,而达到政党轮替的局面。”


这篇文章最后指出,香港回归6年来,都有地下太上皇的存在,香港回归后不是真正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所谓“一国两制”只是骗局,大家都上了当,现在唯一能做到的就是面对现实,向现实妥协,把地下的请到地面上来,大家明枪明刀地过招,增加透明度,岂不更好?


北京担心负面影响


报导说,针对《开放》杂志这两篇文章,美国之音记者访问了香港的 时事评论员何亮亮。他说:“我看过《开放》杂志的这两篇报导,像报导中那些可能性是存在的,但这些当事人不可能证实或否认,他们只能保持沉默。目前尚无法 判断《开放》杂志所指的董建华身边的共产党人。这个问题对中共来说是很尴尬的问题。中共在大陆是执政党,在香港不能说中共是非法的政党,但是它并没有公开 的活动。中共在香港是否应该公开的活动,合法的活动,中共自己也没有提出,香港政府也没有提出。最主要是有没有必要性,如果必要,中共就会主动提出,而香 港政府也不会拒绝,因为香港是各种政治势力都可以公开、合法活动的地方。如果中共不提出来,也无法要它公开化。我看不出在最近的将来会公开化,但5年后就 难说了。”


不过,还有一种调侃的说法是,中共在香港不公开露面,是担心产生太重的负面影响,因为党员们一旦在香港公开身份,其无孔不入的真实面目,恐怕会把香港乃至全世界吓一大跳!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港共显要梁锦松 中共在香港为何仍处于地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