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中共军方高层人事变更一览 组图

闭幕,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大规模高层人事调整。解放军四总部的最高将领已全部调换,七大军区及三军的总司令也正在易人。


这次大调整被认为是近来不断向外界显示强硬态度的中国军方数年来规模最大的人事更替,显示了中共内部的高层权力斗争,引起各方普遍关注。



,61岁,1968年入伍,曾任陆军第21集团军军长和广州军区参谋长等职。


在这次高层人事调整中,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上将任。61岁的房峰辉1968年入伍,曾任陆军第21集团军军长和广州军区参谋长等职,他在2007年任北京军区司令时,是当时最年轻的大军区司令员。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年大庆时,军中有名的“西北通”房峰辉担任当年的国庆阅兵总指挥,由于他在同年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上出面反对中共中央局提请全会通过的人事安排,打乱了的人事布局,被外界公认为的心腹大将。



,61岁,自1996年担任陆军第163师政委以来,一直从事军中的政治工作,长期担任部队的政治主管。


主任的原广州军区政委张阳上将今年61岁,自1996年担任陆军第163师政委以来,张阳一直从事军中的政治工作,长期担任部队的政治主管,2007年被选为中共十七届会委员。


据中国媒体资料,张阳多年来注重人才培养,他的治军理念是“人才培养先行”,被提及的政绩之一,是在2003年亲自领导广州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改编为机械化步兵师,在军中叫响“宁可让人才等装备,不能让准备等人才”的口号。他被外界认为是胡锦涛一手提拔的军中将领之一。



,65岁,1968年入伍,毕业于解放军军事学院参谋班,曾任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南京军区参谋长等职务。


新任部长的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上将则被认为是的亲信。1947年出生的赵克石1968年入伍,毕业于解放军军事学院参谋班,曾任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南京军区参谋长等职务。


据报道,本来今年已届龄退役的赵克石,在1990年代中期担任31集团军参谋长和军长期间与习近平很熟悉,在后,总后政委仍然是的支持者,而赵克石则被认为是在习近平力争下进入总后的平衡力量。



,62岁,1968年入伍后,曾任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军长和北京军区副司令等职,参加过越南战争。


新任的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上将在1968年入伍后,曾任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军长和北京军区副司令等职,参加过越南战争,在老山战役中立功,被誉为经历过三大军区的历练、成为解放军同世代将领中唯一具有实战经验和立过战功的、资历完整的一代“将星”。


今年60岁的张又侠是将门之后,他的父亲张宗逊是中共开国上将之一。张又侠被认为是习近平最信任的人之一,作为军中“”,他与习近平多年来一直来往密切。



蔡英挺,58岁,1970年入伍,曾任南京军区驻福建31集团军军长、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和南京军区参谋长等职务。


在目前已经调任的七大军区和三军总司令员中,蔡英挺中将在担任副总参谋长一年多后重返南京军区,接替赵克石上将,担任司令员职务。58岁的蔡英挺1970年12月入伍,曾任南京军区驻福建31集团军军长、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和南京军区参谋长等职务。


据媒体报道,被称为“黑马”的蔡英挺是胡锦涛的亲信,长期在福建部队工作的经历,使他对台海问题很有研究,被认为可能在未来习近平政府处理台海等军务方面起重大作用。



,63岁,1965年入伍,曾任空军第十军军长、兰州军区和南京军区的军区员、空军副司令和国防大学校长等职。


新任空军司令员由空军飞行员出身的原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担任,今年63岁的马晓天1965年入伍,曾任空军第十军军长、兰州军区和南京军区的军区空军司令员、空军副司令和国防大学校长等职。


马晓天也可以算是军中“太子党”,他的父亲马载尧是开国大校、原解放军政治学院给予长,岳父也是开国大校。马晓天以对外强硬姿态著名,曾公开发表“与美国无关”等言论,是军中鹰牌代表。


新任兰州军区司令员由原兰州军区参谋长刘粤军中将担任,今年58岁的刘粤军参加过越战,曾任首届解放军驻澳门部队司令员、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军长。


新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的是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教成中将,他被跨大军区提拔,但媒体上鲜有关于他的详细背景报道。今年60岁的王教成1969年入伍,曾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陆军12集团军军长等职务。


新任北京军区司令员由原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中将担任。今年60岁的张仕波1970年入伍,曾任济南军区副参谋长和第20集团军军长,为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一般认为他也是胡锦涛提拔的将领。


新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是原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中将。今年57岁的赵宗岐16岁参军,1999年任西藏军区参谋长。2004年升任驻昆明某集团军军长,2008年任济南军区参谋长。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军方高层人事变更一览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