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将武汉肺炎源头导向美国 专家:中共精心策划

北京一直在全球散播舆论,将武汉肺炎病毒的源头指向。有专家称,这是剧本中的一个战术;另有专家称,这种阴谋论远超过散播虚假信息,而是中共通过每个渠道攻击美国的全面运动。

福克斯新闻报导,武汉肺炎病毒在武汉爆发之初,当局试图掩盖,最终导致疫情扩散,引发全球的卫生和经济危机。中共在明显感受到来自内外的愤怒情绪后,试图采取把美国当成替罪羊这种高风险策略,以维持其大国地位。

中共政府已经出版了一本英文书,并翻译成法文、西班牙文、俄文和阿拉伯文。该书极力吹捧中共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和中共体制在抗疫危机中所取得的成就,但在中国一边倒的讽刺声中匆忙下架。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和评论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告诉福克斯,中共的激进宣传表明其一边在极力误导全球,一边在加紧努力来挽救其颜面。

中共的反美阴谋论不只是散布虚假信息

章家敦认为,一个多月来,北京已经为针对美国的袭击打下基础,首先是对COVID-19的起源抛出质疑声,其次是抨击美国对猪流感等先前疾病的处理,该病毒冲击了中国的猪肉产业。

中共驻南非大使林松添3月7日说,“尽管(武汉肺炎)这个流行病首先在中国爆发,但这不一定意味着该病毒源于中国,更不用说‘中国制造’。”

报导称,像林松添这些含糊且具有误导性的言论纯粹是来自中共宣传剧本的摘录,企图为这场全球危机种下质疑的种子。

周四(3月12日),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扬言,美国军方可能把带到武汉。

赵立坚在3月4日还对“武汉冠状病毒”和“武汉病毒”的说法表示抗议,并称这种说法带有侮辱性。

章家敦说,这是中共剧本中所记录的另一种战术,精心安排使得美国人看起来小气并带有种族主义。

“这是对美国的全力攻击。”他说。

福克斯说,令人关注的是,在互联网上泛滥的反美阴谋论,北京却拒绝介入审查,这些阴谋论称美国制造了病毒,用来对付中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信息学院的兼职教授萧强对《华盛顿邮报》说,这不只是一些虚假信息或官方叙述,这是中国(中共)政府精心的全面运动,它通过每个渠道,以一种你很少见过的水平推进。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正在将手指指向美国,以期可以减轻国内的不满。

卢比奥说:“中国(中共)军事门户网站西陆网(Xilu.com)最近毫无根据地发表了一篇文章,声称该病毒是美国制造的、用于针对中国的生化武器。”

章家敦:美国应该坚持“武汉病毒”的叫法

尽管中共抗议“武汉病毒”的说法,但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等官员仍旧这么叫。

川普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甚至更进一步。奥布赖恩3月11日在华盛顿的保守派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上说:“不幸的是,武汉的这次疫情不是采用最佳实际行动,而是被掩盖了。”

他说,如果中国(中共)最初不隐瞒疫情,不禁止医生讲话,世界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可能会提前两个月。

当被问到怎么看待中共所说的病毒可能并不一定发源于中国的问题时,他说:“我首先要指出的是,这个病毒并非来自美国,而是源自中国武汉,已经发生一段时间了。”

除了蓬佩奥外,美国的一些保守派政治人物和官员也仍在使用“武汉病毒”。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参议院会议中频繁使用这个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保罗·戈萨尔(Paul Gosar)在宣布他和几名幕僚曾在保守政治行动大会上接触一名检测的与会者时,用的也是它。

章家敦认为,美国官员们不要屈服,而是应该继续使用“武汉病毒”这个名称,并回击中共的有关种族主义的指控。

“这不只是共和党的事情,我们都需要团结起来,”章家敦说。

他认为,使用“武汉病毒”这个词就被说是“种族主义”,是不负责任的。“没有种族的名字叫武汉人(Wuhanese)”。章家敦说。

他还说,保持“武汉病毒”或“中国冠状病毒”的说法,会持续给中共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其要为对这个全球危机的最初迟钝反应承担责任。

中共正在利用一切武器将自己描绘成全球英雄,企图重写历史。中共还声称,中国为“全世界赢得宝贵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窗口”。

这种言论引发争议。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系教授展江对BBC表示:“中国的贡献无非是后来封城,封城不也晚了吗?为什么早不封呢?”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



via 将武汉肺炎源头导向美国 专家:中共精心策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