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中国给其他国家输送口罩 搞口罩外交

N95口罩
N95 ? 网络照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阿曼亭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自新冠以来,习近平星期二首次前往访问,这也许是为了表明武汉的情况正在改善。当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中国的时候,世界上不少送去了数百万个口罩。自2月初以来,中国的口罩生产能力增加了5倍,现在是中国给其他国家运送口罩了。战略研究基金会(Fondation pour la Recherche Stratégique)的亚洲主管尼凯(Valérie Niquet)女士表示,我们甚至可以说,中国现在是在搞口罩

尼凯女士说:“这些可以显示,中国正在恢复正常。这非常重要,因为所有围绕中国强国未来的讨论,也涉及对全球化的质疑,因为一系列的产品是在,包括公共卫生用品。而这有可能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中断下来,从而让世界其他国家处于危险之中。”

尼凯女士继续说:“给其他国家输送口罩,可以显示,中国的情况逐步走向正常,政府是能够管理好危机的,中国毫无问题的可以重新开始向国外提供产品。另一个是援助层面的问题,在对外显示自己需要被帮助之后,事情正在恢复正常,曾经的问题是季节性的,中国可以重新以强国的口气讲话了,尤其是在那些发展中国家那里,在那些新兴国家那里,或者是在那些最亲近的盟国那里。这些是绝对需要的。”



via 中国给其他国家输送口罩 搞口罩外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